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潜山 > 正文

安九高铁安徽段 实现正线短轨通 新合肥西站正开展施工筹划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2-25 03:23   https://www.yybnet.net/

安九高铁安徽段 实现正线短轨通

新合肥西站正开展施工筹划

据合肥晚报报道2月23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安九高铁安徽段已正式实现正线短轨通。预计在今年6月,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并在年底开通运营。而来自合肥市发改委的消息透露,目前,新合肥西站站房施工单位已经进场,正开展施工筹划。

【安九高铁】安徽段实现短轨通年底开通运营

2月21日上午,在安庆境内安九项目铺轨现场,无砟铺轨机组顺利将最后一对轨落到承轨槽,标志着安九高铁安徽段正线实现了短轨通。

省发改委铁建办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施工计划,今年4月安九高铁安徽段将完成全线焊轨,实现长轨通。预计今年6月,安九高铁安徽段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并在年底开通运营。

安九高铁连接安徽省安庆市与江西省九江市,全线共设7座车站:安庆西站、潜山南站、太湖南站、宿松东站、黄梅东站、孔垄北站、庐山站 ,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

目前,安九高铁江西段已经全面复工。安九高铁开通之后,将和去年12月通车的合安高铁实现对接。2021年,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年要建成安庆~九江高铁,并开工建设沿江高铁武汉~合肥~南京段。

【新合肥西站】站房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开展施工筹划

近日,有市民咨询新合肥西站的进展。对此,合肥市发改委答复表示,新合肥西站作为合肥铁路枢纽三大主客站之一,是构建完善合肥铁路枢纽客运系统的重大工程,工程纳入合安高铁项目建设范围。

合肥市发改委透露,前期,新合肥西站线路引入工程已开工,正按计划组织建设。目前,站房施工单位已经进场,正开展施工筹划。按当前计划,新合肥西站将于2023年内实现商合杭与合安高铁贯通。

新闻推荐

渤海又现亿吨级油气田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22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对外宣布,我国渤海再获大型油气发现——渤中13-2油气田,探明地质储量亿...

潜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潜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孝子张恨水2021-01-22 23:40
评论:(安九高铁安徽段 实现正线短轨通 新合肥西站正开展施工筹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