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潜山 > 正文

他挪用公款30万给儿子凑钱买房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2-26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挪用30万元公款,给儿子在北京买房……潜山市档案馆原馆长李玉书一人犯下数罪,日前被潜山市法院一审判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2万元;犯挪用公款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2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李玉书在任潜山县王河镇党委书记、潜山县砂石管理局局长(县砂石管理总站站长)和潜山市(县)物价局局长期间,收受安徽潜山县某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某某等17人所送现金、购物卡和加油卡,合计人民币254200元。李玉书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任潜山县王河镇党委书记兼王河指挥所指导员期间,挪用公款30万元归个人使用,数额较大,超过三个月未还。

据悉,李玉书拟在北京为其子购房,但资金不足。李玉书为了凑足购房所需资金,于2013年9月11日向王河指挥所出具借款30万元借条(借条指定收款人账户为李玉书妻子的银行账户),经时任王河镇镇长兼王河指挥所指挥长签字审批。同日,王河镇财政所报账员据此借条开具30万元转账支票,收款人为李玉书妻子。2013年9月20日,该30万元转给其子用于购房。

2014年10月7日,李玉书现金缴款285000元至王河指挥所账户,用于归还上述借款;并于离任王河镇前后分三次将个人垫付的合计16000余元票据交到王河镇财务人员处报销,并告知财务人员将其中的15000元用于归还上述借款,李玉书领取了剩余的1000余元。至此,李玉书已全部归还从王河指挥所所借30万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玉书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担任王河镇党委书记、县砂石管理总站站长(砂石管理局局长)、物价局局长的职务之便,为管理服务对象提供帮助、谋取利益,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现金、购物卡、加油卡等合计人民币254200元,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利用担任王河镇党委书记兼王河指挥所指导员期间,挪用公款30万元为儿子购房,数额较大,超过三个月未归还,其行为构成挪用公款罪。被告人李玉书自愿认罪认罚,依法予以从宽处罚;归案后,如实供述办案单位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贿犯罪事实,是坦白,依法予以从轻处罚;赃款已被全部追缴,酌情予以从轻处罚。综上,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朱庆玲

新闻推荐

安徽潜山: 中国乡村教育的“逆水”样本

《中国青年报》1月11日05版报道单从人口基数看,地处大别山东南麓的安徽潜山,一个以山为名的县级市,全市仅50多万人,近年来先...

潜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潜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孝子张恨水2021-01-22 23:40
评论:(他挪用公款30万给儿子凑钱买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