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宿松新闻 > 正文

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4-19 09:27   https://www.yybnet.net/

□ 柴先鹏 周国庆

2018年开年以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民行部门充分发挥民行检察职能,早规划早行动,截至目前共受理民行案件26件,其中生效裁判监督案件1件,审判程序违法监督案件3件,执行监督案件1件,支持起诉案件12件,并且均已结案,该院民行工作取得开门红。据悉,该院民行工作连续两年年终考核在安庆市各区县内名列第一。

宿松县隘口乡某服饰厂拖欠董某某、吴某某等数十名工人工资,经工人多次催讨,仍以各种理由推诿至今未付。为充分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涉及农民工工资的12件案件作出支持起诉决定,积极与宿松县人民法院进行沟通协调,建议快审快结。宿松县人民法院全部采纳了支持起诉意见并当庭作出判决。

宿松县人民检察院作为公益诉讼人诉宿松县林业局不履行法定职责一案,是该院办理的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为有效维护国家社会公共利益,该院前期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近日,宿松县人民法院作出判决,确认被告宿松县林业局的行政行为违法,责令其继续履行职责,支持了检察机关的全部诉讼请求。

2018年初,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发现余某等四人股东资格确认纠纷一案的民事判决与另一刑事案件有关联,该院检察官细致审查后,认为在刑事案件未决前,该案判决认定余某等四人具有某物业公司的股东身份,将可能对刑事案件的处理产生影响,从而损害国家社会公共利益,遂依法向宿松县人民法院提出再审检察建议。2018年2月21日,宿松县人民法院回复检察机关已依法启动了再审程序。

近年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多措并举拓展民行案源,强化检察监督出实效,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推动检察院民行工作健康发展,取得新成绩。

新闻推荐

土鸡养殖让贫困户摘掉贫困帽

在乡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宿松县趾凤乡月丹村与金安禽业签订了土鸡鸡苗培育扶持合同。随后,经该村支村两委与扶贫工作队研究,决定采取“基地+农户”模式,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实行自养,由村免费提供鸡苗,...

宿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