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宿松新闻 > 正文

有钱任性不还款 拒不执行将受惩罚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8-13 09: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丁毅 记者 周国庆)“法官,能不能通知申请人过来一下,今天我们就把钱付给他,希望能对我丈夫从轻处理。”8月3日一大早,一名姓石的女子来到宿松县人民法院泣不成声,找到执行法官主动要求履行还款义务。

3月28日,宿松法院受理申请执行人高某某申请执行被执行人邓某某、石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根据生效民事调解书规定,被执行人邓某某、石某某应支付申请人欠款90012.50元。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及财产申报表,责令两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还款义务,但被执行人一直未主动履行。随后,执行法官多次与两被执行人电话联系,督促其主动履行并告知如不履行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可两被执行人仍然置之不理,一拖再拖。

鉴于此,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邓某某名下的银行账户进行了仔细筛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比对,细心的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在合肥某商业银行的账户常有变动,执行法官立即赶到这家商业银行调取了该账户自判决生效后的流水明细。经过计算,该账户在案件执行期间进出达60多万,很明显,被执行人邓某某属于有能力履行义务而拒不履行,已涉嫌构成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罪。

经合议庭评议认为,被执行人邓某某在某商业银行的账户资金进出频繁,进出额均达60万余元,说明被执行人邓某某有履行能力并且有明显逃避执行故意,决定将被执行人邓某某以涉嫌构成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8月2日,宿松县公安机关将邓某某抓获并刑事拘留。这下,被执行人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悔不当初,第二天一大早,邓某某的妻子石某某就赶到法院表示要求还款,于是就出现开头的一幕。执行法官当即将高某某通知到法院,最终被执行人邓某某取得高某某的谅解并达成和解,当天兑付8.5万元执行款。案件已经执结完毕,但是等待邓某某的将是法律的惩治。

新闻推荐

“老赖”被拘第二天妻子主动还款8.5万

本报消息记者任祥斌通讯员丁毅报道“法官,能不能通知申请人过来一下,今天我们就把钱付给他,希望能对我丈夫从轻处理。”8月3...

宿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假证登记被拘留2018-08-07 11:16
评论:(有钱任性不还款 拒不执行将受惩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