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宿松新闻 > 正文

宿松县文明办:“错拿快递”公职人员未获“宿松好人”称号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8-29 21:4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安徽省宿松县一则“公职人员明知错拿快递却拒不归还”的消息引起舆论关注。

8月29日,宿松县政府暨宿松县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官方微博@魅力宿松 发布通告称,就近期,宿松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医保局窗口工作人员“错拿快递”拒不归还一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已责成县纪委监委等相关部门进行调查,相关调查处理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同一天,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另从宿松县文明办获悉,“错拿快递”拒不归还的当事人占晓敏已因思想品德不符合基本要求等原因,并未获得“宿松好人”称号。

此前,8月23日,安徽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第一时间》栏目以《调查:“错拿的快递”(上、下)》为题报道了上述这起事件的详细经过。

报道称,宿松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一名女性工作人员丢失了一件网购化妆品快递包裹,于8月8日报警。警方查看监控录像发现,该快递已由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女性工作人员占晓敏于8月6日取走。

《第一时间》记者采访了取走快递的占晓敏,她表示快递上面的名字不是很清楚,因为急着走所以没有太注意,她声称,“报警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拿错了。”不过监控录像显示,占晓敏在取走包裹后并未急于离开,而是回到自己工位拆开快递查看。

宿松县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股股长周鑫告诉《第一时间》记者,“(快递)拿错以后,我们发现以后,怕影响不好,所以我们中心把这个钱第三天下午给快递小哥了”。而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齐长升则透露称,占晓敏可能是当时正在评选的“宿松好人”候选人,不过他本人2017年3月才来(单位),对占晓敏不是很了解,平时的反映还好。

另据宿松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微信公众号“宿松广电”8月20日转发的宿松县文明办《拟授予2018年第二季度“宿松好人”名单及事迹概况》显示,县医保局窗口工作人员占晓敏当时的确作为“宿松好人”候选人位列其中。

上述公示称,“为深化“践行核心价值、打造好人宿松”主题实践活动,把“宿松好人”季度评选表彰活动作为道德建设常态长效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经过推荐、审核、评审等程序,拟授予占晓敏等14人2018年第二季度“宿松好人”荣誉称号。为保障评选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现将名单及事迹概况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8月14日起到8月20日止。在公示期限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的形式反映公示对象存在的问题。”

占晓敏的事迹概况如此写道:占晓敏,女,1980年9月生,中共党员,县医保局窗口工作人员,敬业奉献。13年来,占晓敏在医保窗口岗位上始终做到不忘初心、换位思考、主动服务、用真心真情服务,将服务对象视作自己的亲人。她无论工作时间,还是业务时间,都主动深入群众听取建议和意见、帮助群众掌握医保政策,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她急群众之所急,想尽一切办法让群众少跑路,少花冤枉钱。她始终一颗仁爱之心面对弱势群体,给他们最大的真心关怀和帮助,用真心消除群众的误解,用真情赢得群众的口碑。2015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全县计划生育先进个人、被县人社系统评为优秀窗口工作人员,2016年度被县人社系统评为岗位能手、2017年被县政务服务中心评为精神文明创建先进个人。

8月29日下午,澎湃新闻致电宿松县文明办办公室,该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称,在上述公示的最后一天(即8月20日),文明办接到了举报占晓敏的电话。经调查核实后确认,占晓敏的思想品德并不符合“宿松好人”的基本要求,所以她并未通过2018年第二季度“宿松好人”公示,更没有获得2018年第二季度“宿松好人”的称号。

此外,该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透露,“宿松好人”的评选标准规定,参评人只要在“思想品德、尊老爱幼、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见义勇为”这五类中的一方面表现突出即可,但是“思想品德”是底线要求,如果思想品德出现了问题,其他方面再优秀也不具备进入评选的资格。

新闻推荐

发放入股分红款

近日,华联实业2018年贫困户入股分红款发放仪式在宿松县河塌乡举行,共发放分红资金约30万元,惠及河塌乡、五里乡、凉亭镇...

宿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老派”的父亲2018-08-24 10:26
猜你喜欢:
评论:(宿松县文明办:“错拿快递”公职人员未获“宿松好人”称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