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宿松 > 正文

落单小天鹅难道受了伤? 三人跳进冰冷池塘实施救援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1-16 01: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孙春旺 徐松志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许家权 文/摄) 11月12日上午,宿松县佐坝乡新建村村民发现一只天鹅从头天就待在老村委会附近的一口池塘里,一直都没有离开,很有可能是受伤了,于是拨打电话报警。

佐坝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与宿松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快速赶到现场。经仔细查看,只见一只小天鹅正栖息在池塘中央水草上,看到池塘边来了不少的人,小天鹅急忙跳入水中向前方游去,但一直没有飞起来。

小天鹅难道真是受伤了?站在岸边的民警和林业局工作人员便围着池塘不停地吆喝,打算将小天鹅驱赶上岸,然而不管岸边的人们怎么吆喝,小天鹅就是不上岸,在池塘中间游来游去。望着300余米宽、深不见底的冰冷池水,民警和林业局工作人员的心里十分焦急。

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新建村卫生室室长周柏华,脱掉衣服,光着膀子向池塘中间游去。

周柏华在水中将小天鹅朝岸边驱赶,然而,小天鹅在水里跟他玩起了“游击战术”,他游到东,小天鹅就游到西,任由他怎么驱赶也无济于事。见此,站在岸边的民警方宇、辅警吴长青迅速脱掉衣服,走入齐胸的池水里,与周柏华一道驱赶小天鹅上岸。就在三人将小天鹅驱赶到池塘一角时,小天鹅突然腾空而起,飞向高空,一眨眼便不见了踪影。

事后,林业局工作人员分析,该小天鹅和同伴可能是在迁徙越冬经过新建村村委会旧址附近时,因身体或体力等原因不幸“掉队了”,便栖息在池塘里,等待同伴来寻找它。

新闻推荐

华阳湖水位仍“超警”

本报讯华阳湖泊群是全省唯一长时间超警地区,9月24日8时,华阳湖水位16.41m,超警戒水位1.41m,已连续超警77天。安庆市防汛抗旱...

宿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落单小天鹅难道受了伤? 三人跳进冰冷池塘实施救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