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宿松 > 正文

有人偷伐十五里河沿岸树木?记者走访调查出真相:因工程建设需要进行移植,已报批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1-27 10:27   https://www.yybnet.net/

沿岸多处或散落或堆放的树枝,还有树干切口较新,最近,有市民在合肥市包河区十五里河南岸发现该现象,质疑“是否有人偷伐”?记者现场走访并咨询有关部门获悉,此处树木因工程建设移植,已报批,现场修剪后的树枝也将于近日清理完毕。

反映岸边有残留的树干

“是被偷伐了吗?岸边有不少残留的树干。”近日,家住合肥包河区国贸天悦的李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在十五里河散步时,发现岸边的树丛内堆放着树干,“有一些已经干了,也有的像刚砍的。”李女士注意到,其中有银杏、乌桕,看着很可惜。

带着李女士的疑问,1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探访。从十五里河路右转,沿着河岸往东,沿途有多名工人正在施工,记者并未看到有倒地的树木。“应该是在里面,上次我也看到了。”路过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按照其提示,踩过一段泥泞路后,一根较长的树干倒在地上,切口较新,附近散落着成堆的树枝。

再往东走几米,还有不少树枝倒地,树叶已发干变黄。记者现场数了一下,四十米左右的距离,约有四处或散落或堆放的树枝。

那这些树木又是何时被砍伐,为什么被砍呢?“不清楚,我们负责干活,才来两天。”现场一名工人表示,“你看,那些成堆的好像都干了,应该被砍不短时间了。”

回应绿化移植经过报批

就此事,记者向辖区常青街道进行了解。“没有偷伐,是工程建设需要移植。”街道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因十五里河水质之前有污染,此处正在建设一个活水泵站,是由合肥市环湖办牵头实施的十五里河流域治理一期工程的配套建设内容之一,“市民所说的区域,是沿途铺设管线的必经之地,(移植)施工单位是经过报批的。”

当日中午,记者也见到了施工单位中电建生态公司工作人员。“这是报批通过的材料。”根据工作人员出示的一份“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绿化变更许可证”(以下称“许可证”),变更地址涉及“十五里河沿岸(金寨路初期雨水调蓄站-宿松路段)18处工井及施工便道”,变更理由为“十五里河流域治理一期工程截流管网工程施工临时占用绿地”,占用时间为180天,落款时间2020年11月30日。

《许可证》显示,移植乔木共419株,花灌木197株。《苗木清单》中列明,涉及乔木有法梧、银杏等树种,灌木包括桂花、紫荆等。“大部分树种集中在南岸,也是委托做绿化的专业人员移植的。”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现场看到的树枝,是前期移植后修剪的,还未来得及清理。“这两天就会安排人员来搞。”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琳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古人冬天如何给饭菜保温

北宋温碗又称暖碗(双层碗)兽面纹双层底铜方鼎(江西新干大洋洲商墓出土)兽面纹提梁方腹铜卣(江西新干大洋洲商墓出土)新石器时代...

宿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人偷伐十五里河沿岸树木?记者走访调查出真相:因工程建设需要进行移植,已报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