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太湖 > 正文

全媒体小记者,转型升级再出发 全媒体小记者站授牌暨2019安徽省中小学主题征文活动启动

来源:市场星报 2019-11-01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春华秋实,谷物飘香。秋天,注定是个收获成长的季节。10月29日,在美丽的安庆市太湖县五千年文博园,由安徽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安徽出版集团指导,星报传媒与少儿画王联合主办的全媒体小记者站正式成立。全面升级后的小记者站,将实现刊物、报纸、网络的全面覆盖,更好地服务全省中小学生。此外,全媒体小记者站建立后的首场活动——“文一·塘溪津门杯”2019安徽省中小学主题征文活动,也于当日同步启动。

当日的活动现场,安徽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虞海宁,安徽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陈洁,合肥市教育局调研员费勇,合肥市教育局宣传处处长韦学华,文一集团副总裁薛英姿,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诺米姐姐”以及全媒体小记者站首批建站学校的校长和代表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  

6年成长探索 全媒体小记者扬帆再起航

关注未来,助力成长。多年来,市场星报在致力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同时,还积极搭建平台助力学生成长。全媒体时代,为更好地适应媒体变革和小记者站发展的需要,市场星报联合少儿画王正式成立“全媒体小记者站”。“在省关工委、安徽出版集团的指导下,市场星报小记者站将全面升级为全媒体小记者站,‘家庭’成员也新增了少儿画王、安徽画报和安徽财经网,实现了刊物、报纸、网络全面覆盖,更好服务广大中小学生,这将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市场星报社副总编辑沈学辉介绍说。

对于安徽出版集团来说,成立全媒体小记者站也是该集团在文化旅游板块的一次延伸。安徽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虞海宁在活动现场的致辞中表示,全媒体小记者站是孩子们打开智慧之门的钥匙,是通往文学创作的桥梁,“相信在省关工委、教育主管部门与安徽出版集团的关怀下,星报传媒与少儿画王能够通力协作,办好这个平台,通过像征文活动这样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文化与教育的嫁接,成为安徽省乃至全国的一流文化教育平台。要以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标,不断提升他们的思想水平、文化素养,让他们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日前,《市场星报·小记者周刊》也已经正式创刊,这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写作和展示自我的全新平台,也将成为学校展示风采的阵地。周刊将利用全媒体资源优势,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让小记者们走进社会,关注生活,参与实践,热心公益,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24所学校成立首批全媒体小记者站

全媒体小记者站的成立与发展,离不开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与指导。合肥市教育局调研员费勇现场谈道,无论是媒体,还是教育工作者,都要开拓创新思维,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走近历史、走近科学、走近大自然,“小记者的培养要和学校的实际结合起来,和新闻单位结合起来,不断传递正能量。”

此外,全媒体小记者站的成立,也得到了省关工委的大力支持。省关工委副秘书长陈洁在致辞中表示:“省关工委主管、主办的《少儿画王》杂志和市场星报、安徽画报、安徽财经网共同成立全媒体记者站,这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少儿画王》的功能,也将杂志的公共服务往前推移,走进了学生中间。我们也期待着以全媒体记者站为依托,不断加大活动策划、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更好服务广大学生读者。”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全媒体小记者站将在省关工委、安徽出版集团的指导下,积极发挥包括《少儿画王》在内的全媒体小记者站矩阵优势,继续凸显小记者站窗口内涵,让孩子看到更丰富多彩的世界,感受时代对少年儿童的新要求及新闻工作者的酸甜苦辣;其次,继续强化小记者站桥梁纽带作用,让孩子紧密联系自己的生活,加强与各行各业的交流与沟通,不断启迪思维;此外,继续发挥小记者站舞台功能,让孩子们有更多获取新知识的渠道和展示自我才华的机会,真正成为全媒体小记者站的主角。

当日的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全媒体小记者站授牌仪式。据介绍,首批全媒体小记者站将在合肥市行知学校教育集团、和平小学教育集团、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安三小教育集团、西园新村小学北校教育集团、梦园小学教育集团等24所学校建立。

“今天,全媒体小记者站的成立,又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将成为孩子们的精神家园。我们作为全媒体小记者站首批建站学校中的一员,也必将全力以赴,助力这个平台多出精品。”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华春艳表示。

2019安徽省中小学主题征文活动等你来投稿

小记者的称号,是一种光荣,更是一份责任。要坚持不懈地用眼睛去看,用心灵去书写。为了丰富安徽省中小学生课余生活,提升中小学生阅读写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作为全媒体小记者站成立后的首场活动,“文一·塘溪津门杯”2019安徽省中小学主题征文活动也于10月29日同步启动。本次以“传承优秀文化,助力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纯公益性中小学征文活动,将为参赛学生设立写作训练营,鼓励全省中小学生积极创作,用他们充满想象力的笔触描绘出成长的蓝图。

为了让本次主题征文更加公平公正,特邀名师名家作为评委,通过评委评选和网络投票方式选出真正优秀的作品。启动仪式现场,安徽省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诺米姐姐”(许诺晨)介绍了此次主题征文相关规则。据介绍,本次征文活动将紧扣主题“传承优秀文化,助力健康成长”,鼓励学生积极创作将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与优秀品质传承下去。征文由评审委员会给出材料和要求:小学生和中学生均可参加,参赛作品应思想健康、主题鲜明;具有创新性和独特的亮点;层次段落清晰、过渡自然;语言规范、简练、流畅。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为了鼓励各大中小学校积极参与,将设立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名,活动评选的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出版,并在《市场星报·小记者周刊》版刊登。

新闻推荐

太湖县农产品参加合肥农交会又斩获3个金奖

10月11日至13日,第11届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在合肥举行。太湖县组织15家农业企业、5家农民专业合作...

太湖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媒体小记者,转型升级再出发 全媒体小记者站授牌暨2019安徽省中小学主题征文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