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太湖 > 正文

一抹“志愿红” 温暖一座城

来源:太湖周刊 2020-10-10 15:35   https://www.yybnet.net/

在“双节”假期期间,太湖县龙山志愿者协会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开展送温暖、环境卫生、文明劝导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景区、走上街头,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那一抹抹“志愿红”,成为这座城市最靓丽的风景,也向五湖四海的游客充分展示了太湖形象。 

10月5日,在花亭湖游客服务中心门口,志愿者洪石玉正在为游客讲解景区预约操作方法,这已经是她连续参加的第五场志愿服务活动。洪石玉是春天大药房的一名普通员工,为了不缺席假期期间的每一场志愿服务活动,她主动与同事将白班调成了晚班,在景区,洪石玉和其他志愿者主要为游客测量体温、指挥停车、讲解景区预防方法等,洪石玉说:“这几天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看到这么多的游客来太湖旅游,说明我们家乡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了。”刚说完,一辆来自河南郑州的旅游大巴就开了过来,洪石玉立即跑了过去,跟景区保安一起指挥起了交通,并提醒游客带好雨具,防止中途下雨。 

“虽然我牺牲了自己的时间,但是我愉悦了自己,方便了游客,我愿意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共同努力,为我们太湖形象加油添彩!”志愿者洪石玉说。 

在西风洞景区,志愿者胡小兰正在捡拾停车场垃圾,由于这几天景区游客量猛增,景区的环卫工根本忙不过来,胡小兰主动加入了他们的队伍,帮助他们一起为树立太湖良好形象贡献力量。 

胡小兰告诉记者,“在这个假期,参加志愿者活动,主要目的是为孩子们树立一个榜样,让他们知道她的妈妈是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希望这种精神在孩子们身上继续传承下去。” 

截止目前,龙山志愿者协会每天都安排了1到2场志愿服务活动,即使下雨都没有间断过,同时通过微信群每天提前做好活动内容策划,争取做到每场活动内容都贴民意、解民忧、展形象。 

“在这个双节期间,龙山志愿者协会以龙山为主战场,辐射周边景区,开展了文明劝导、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出动志愿者150人次,争取在假期期间的8天里,每天都能看到我们志愿者的红马甲。”龙山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洪名亚说。 

(融媒记者 吴阳金)

新闻推荐

太湖“三胞胎”:参军入伍报国情

在当下拥军参军的热潮中,处处可见“男儿从军志、学子报国情”的火热场景。可“三胞胎”兄弟同时参军入伍在全省乃至全...

太湖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太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抹“志愿红” 温暖一座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