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报告文学《领跑者》聚焦合肥市科技创新 由《人民文学》重磅推出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8-13 01:0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由《人民文学》重磅推出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安徽省文联获悉,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人民文学》2018年第8期“新时代纪事”栏目重磅推出安徽省作家洪放、朱斌峰、许冬林创作的中篇报告文学《领跑者》,全文近四万字。

据悉,《领跑者》是省文联、省作协2018年重点文学创作项目。全文分重器、群雕、领跑之路三个部分,聚焦安徽、特别是合肥科技创新,全方位呈现安徽省科技创新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果,重点展示了一批热爱国家、不断进取、奋发有为的科技创新群体形象。

主创作家洪放、朱斌峰、许冬林先后深入科学岛、中科大先研院、合肥高新区等科技创新一线,历时三个月采风创作,为合肥科技创新作了一次全景式的深度解读。

《领跑者》作者之一洪放是一位多产的作家,其作品深受读者欢迎,也多次获奖。2016年5月,作为引进人才,洪放从桐城来到合肥工作、生活。从在《人民日报》上发表《合肥记胜》到为合肥写诗,再到长篇小说《井中人》、报告文学《领跑者》,洪放不遗余力地为合肥“鼓与呼”,他说,作为一个扎根合肥的作家,有责任去抒写合肥、解读合肥,“合肥也激发了我的创作激情”。

(记者 方偲)

新闻推荐

“创业园”里创业忙本报记者陆飞

近日,经省人社厅等五部门联合认定,桐城市电子商务青年创业园被认定为第四批安徽青年创业园,这是安徽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

桐城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桐城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报告文学《领跑者》聚焦合肥市科技创新 由《人民文学》重磅推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