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唯有做好,方得精彩 裴家恩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2-22 10:00   https://www.yybnet.net/

在《安庆日报》推出的《咱们迎江的2018》特别报道中,其“经济发展态势好、政治生态风气好、社会舆论评价好、各类活动影响好、干部精神状态好”给人印象突出,“五好”组合动力强劲,直接推进和加快了区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令人振奋,令人关注。

坚持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必须要有善作善成、争先创优的作为担当,唯有做出一流的业绩,才能跻身于经济社会发展前列。当下我们倡导“奋斗幸福观”,就是激励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我们的伟大梦想。2月15日,《安庆日报》在《迎江区高质量发展交出一份较好答卷》的报道中,向我们展示出2018年迎江区“6项主要经济指标全市第一,财政收入非税占比全市最低”新成就。要问迎江区干部群众“一马当先”的胆气来自哪里?我们不妨看看当天《安庆日报》刊登的《咱们迎江的2018》特别报道,这篇报道对人突出的印象就是迎江“经济发展态势好、政治生态风气好、社会舆论评价好、各类活动影响好、干部精神状态好”新局面的实现,令人振奋和鼓舞。

“奋斗幸福观”关键是百折不挠的持续奋斗与进取。迎江区瞄准“国内先进、全省领先,四个‘一马当先’”奋斗目标”,创造新业绩,其“五好”是初衷,也是成果。经济发展态势好,是站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前沿砥砺前行,紧紧抓住经济转型升级历史性机遇,抢占了发展制高点;政治生态风气好,是以党建为引领,从严治党,转变作风,发挥党员干部在攻坚克难中的示范表率作用,以团结带动广大群众同心同德奋斗争先;社会舆论评价好,表明我们的事业深得人心,说明我们通过艰苦细致的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各类活动影响好,从一个侧面诠释出我们工作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不搞形式主义花架子,实实在在地为广大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提升了社会的满意度;干部精神状态好,这一点至关重要,是作风建设的难点与重点。干部队伍状态直接决定了我们事业成功与否,迎江区业已建立起来的干部考核激励机制,焕发出了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一个地区好的精神状态,就是一方水土的“精气神”,有了这股子干事业的劲头决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借用电视剧《亮剑》的一句话说,一个团队就要有一往无前、决战决胜“嗷嗷叫”的士气。迎江区“干部精神状态好”,正是有这股子“嗷嗷叫”敢打敢拼的冲锋劲头,也正是凭借这股气势拿下了一个又一个难点和重点。为此,我们有理由为“五好”点赞叫好。

唯有做好,方得精彩。当下,我们正行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发展、转型、稳定”的每项工作要求我们心无旁骛,全力攻坚拔寨。迎江区在争先创优中呈现出来的“五好”状态与精神已经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据《安庆日报》报道,春节刚过,安庆市上下“招商深化年”活动已全面展开,气氛热烈。安庆经开区开展的“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以进一步引导产业创新发展。桐城市致力于首位产业“领跑”转型升级。这一切有力表明,一个全面争先创优的新局面正在全市上下蓬勃推进。我们不妨从迎江区“五好”的综合支撑力中汲取经验,以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攻坚重点,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在融入长三角发展中实现新作为,行稳致远,加快实现安庆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新闻推荐

元宵对联赏趣

□胡萍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元宵节。这一天,人们赏花灯、猜灯谜、舞龙舞狮,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在浩瀚的联海...

桐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桐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唯有做好,方得精彩 裴家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