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望江新闻 > 正文

27岁小伙捐献胰腺 系安徽省首例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5-18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所捐献器官至少能为6人换来新生

晨报讯 5月16日凌晨,27岁的安庆小伙陈新(化名)即将走到生命尽头,临终前,家人决定代他献出“生命的礼物”:肝脏、胰腺、一对肾脏、一对角膜,至少为6人换来“新生”。陈新因此成为安徽省捐献器官(组织)最多的捐献者之一,同时也是安徽省首例胰腺捐献者。

时间倒退回5月4日。当天,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OPO办公室主任姚自勤正忙碌着,突然接到一通来自安庆的电话。彼端,一个略带啜泣、微微发抖的男声,轻微却坚定地说道:“我儿子出车祸,已经脑死亡了,我们想捐出他的器官。”顿了顿,那人又补充道:“是捐献所有能用的器官。”

打电话的人名叫陈林,望江县人,近1个月前,他的儿子陈新在骑摩托车时,不幸发生交通事故,送到当地医院后,很快被诊断为脑死亡,仅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体征。开始,陈林夫妇心存一丝奢望,不愿放弃,可随着时间推延,看着病床上的儿子一天天消瘦,他们又心疼又绝望。这时,陈林想到了器官捐献,“我们认识的一个人,多年前曾接受过别人的器官捐献,做了心脏移植手术,人到现在一直都非常健康。如果我们把孩子的器官捐献出去,他的生命也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陈林的决定得到全家人的一致赞同和支持。

陈林一家的义举让姚自勤既意外又感动,“以往遇到的情况基本都是出现潜在器官捐献志愿者后,我们去宣讲政策,协调家属捐献。但主动联系我们的并不多见,更别提还是愿意捐献所有能捐献的器官,他们是第一例。这家人的大爱之举令人钦佩!”

5月16日凌晨, 陈新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陈林夫妇和亲属们来到医院和他做最后的告别。随后,陈新被推进手术室,不久后献出了1个肝脏、1个胰腺、2个肾脏、2只眼角膜,他因此成为安徽器官(组织)捐献数量最多者之一,同时也是安徽省首例胰腺捐献者。陈新捐献的肝脏和肾脏当天在中科大附一院已经完成移植,胰腺被运往上海帮助一位原发性糖尿病患者换来“新生”,而他捐献的眼角膜则将让两人重见光明。

得知陈新的器官至少能为6人换来“新生”,陈新夫妇很欣慰,“儿子的器官让他人重获健康,这不仅帮助了别人,也给我们留下了念想。虽然不知道是谁接受了儿子的器官,但是只要想到儿子的生命还在延续,还有那么多人在代儿子好好活着,看着这个世界,我们就觉得心里很安慰。”

晨报记者 王靓 通讯员 方雯

新闻推荐

太慈镇秸秆禁烧我承诺我带头我奉献

近日,望江县太慈镇各党组织结秸秆焚烧工作火热开展“不忘初心·秸秆禁烧我承诺我带头我奉献”主题党日活动。带头...

望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望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7岁小伙捐献胰腺 系安徽省首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