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望江新闻 > 正文

安歇吧!您的生命已在6人身体延续 望江一27岁小伙车祸后脑死亡,家人忍痛献出生命礼物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5-18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5月16日凌晨,27岁的望江小伙陈新(化名)走完人生最后一程,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他献出生命的礼物,无偿捐献了肝脏、胰腺、一对肾脏、一对角膜,帮助6名患者重获新生。陈新不仅成为安徽省捐献器官(组织)最多的捐献者之一,还是安徽省首例胰腺捐献者。

4月11日,陈新在骑摩托车时,发生交通事故,送往当地医院后,被诊断为脑死亡,仅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体征。5月4日,他的父亲强忍悲痛打通了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OPO办公室主任姚自勤的电话,表达了捐献儿子所有可用器官的愿望,希望儿子的生命通过另一种方式延续。5月4日下午,该院当即派出专家组赴安庆进行脑损伤判定,判定陈新为脑死亡,符合器官捐献条件。5月12日,陈新被转运至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5月16日凌晨,陈新的父母及亲属向他作最后的告别。

之后,医护人员从陈新体内取出了他的1个肝脏、1个胰腺、2个肾脏、2只眼角膜。胰腺被运往上海,通过移植帮助一名原发性糖尿病患者。肝脏、肾脏都已于当天在该院进行了移植,眼角膜过两天也将帮助两名病患重见光明。据姚自勤介绍,通过器官捐献,陈新至少能够帮助6个人延续生命或重见光明,“陈新不仅是望江县首例器官捐献者,也是安徽省首例胰腺捐献者、安徽省器官(组织)捐献数量最多者之一。”

姚自勤呼吁,希望全社会加大对器官捐献事业的投入和宣传,只有全社会都来支持和促进器官捐献事业的发展,才能让更多人得到生命的礼物。

新闻推荐

华阳镇为1300余名计生奖特扶对象免费体检

近日,望江县华阳镇三个结合为1300余名计划生育奖扶、特扶对象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一是采取集中服务与上门入户相结...

望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望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汪先林的别样人生2018-05-17 10:26
猜你喜欢:
评论:(安歇吧!您的生命已在6人身体延续 望江一27岁小伙车祸后脑死亡,家人忍痛献出生命礼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