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望江新闻 > 正文

努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仓篇章” 专访新仓镇党委书记章和平

来源:太湖周刊 2018-12-14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新仓镇与太湖、望江、怀宁、潜山四县交通枢纽,距沪渝高速仅10分钟车程,高铁太湖南站落户境内,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作为太湖县的人口大镇、农业重镇、工贸新镇,面对的新时代竞相发展的澎湃大潮,新仓镇如何将区位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优势,谱写出高质量发展的“新仓篇章”?日前,新仓镇党委书记章和平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要谋求新时代新仓镇的新发展,首要的还是要冷静正视自身的差距,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革除制约新仓发展的思想藩篱。”章和平认为,要实打实学习践行“海安经验”,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广泛深入开展“聚焦高质量争当排头兵”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工作标准不高、改革步子不大、开放意识不强、大局观念不强、担当意识不强、干事激情不足”等突出问题,引导全镇党员签订“党员服务高质量发展”承诺书,把目标任务细化、强化到个人,鞭策广大党员干部变压力为动力,凝聚起助推新仓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

章和平说,实现新仓镇高质量发展,必须脚踏实地,排除一切困难,坚决完成好完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新起点上的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今年以来,新仓镇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全镇完成危房改造213户,完成了10个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开工建设畅通工程102条,完成162.961公里,城乡交通更加便捷;对集镇区完成改厕215户,新安装路灯220盏,河道清淤1800米,实现了绿化、亮化、美化;建成牌楼村香菇基地13万磅、花元村草莓基地50亩葡萄基地20亩、黄岭村葡萄基地20亩、龙林村中药材种植50亩、沙坝村蔺草种植2000亩、团湖村大棚蔬菜200亩、龙林村黑板蛙养殖50亩、团湖绵阳养殖2000只、沙坝村梅花鹿养殖50只、新仓村稻虾共养500亩稻鸭共养400亩,形成了“一村一品”引领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新格局。

章和平表示,谋求高质量发展,要甘于、敢于、善于争先创优。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家谈”、“我为新仓高质量发展献一策”等活动,广泛听取民声民意,镇党委政府坚持民生导向,注重绿色发展,依托自然资源优势,打破传统农业发展格局,用“文化+”、“旅游+”、“休闲+”择优扶强省优质农产品———满林大米,通过招商引进喜乐田园等知名电商企业,大力发展沙坝蔺草、光伏发电、转桥中药材、花园采摘观光等特色产业,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及全域旅游发展。下一步,新仓镇将坚定不移紧紧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以工作高效率、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通过搭建平台,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促进牛力模具、满林农业等企业转型升级;紧紧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家庭农场,发挥大户示范效应,完善“一村一品”、“一户一业”产业布局,围绕特色种养殖产业,推进产业扶贫,构建贫困户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同时,要探索县际周边联调联防机制,加强村组治安巡逻防范工作常态化管理,扎实推进依法治镇,促进社会事业和谐发展,努力提升新仓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本报记者陈振伟)

新闻推荐

吴志贵雷池文化赋

噫嘻!茗山淡远,雷水长悠。潴泽成池,典出报温峤之札;积沙为渚,名源览长江其流①。立古皖西南极,处大江中下游。上连巴蜀之门...

望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望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就业脱贫核查2018-12-03 09:44
评论:(努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仓篇章” 专访新仓镇党委书记章和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