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望江 > 正文

一份检察建议 除去污染泊位

来源:安徽日报 2020-11-18 06:45   https://www.yybnet.net/

长江望江段,碧波万顷。近日,在长江望江段一处被拆除泊位附近,安庆市检察院的检察官携带检测设备,对已修复的土地和水域进行检测。“数值全部合格,污染已经全部清除。”看到显示的检测数据,检察官郑重宣布,围观群众纷纷叫好。“感谢检察机关的有效监督,拆除了污染环境的码头,重还了江水洁净。”

今年5月,望江县检察院在履行职责中发现,望江县朗睿达港储有限公司所属的500吨级酸碱泊位经环评不合格。该酸碱泊位处于长江安庆段四大家鱼(草鱼、青鱼、鲢鱼、鳜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安庆江豚市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对长江水域生态环境产生有害影响,对长江的水生动物、特别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江豚的生存也会造成不良影响。

获悉该案件线索后,望江县检察院及时与望江县交通运输局、县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了解泊位的基本情况,进行现场实地勘察、拍照等调查核实工作。查明该酸碱泊位原属于安徽舒美特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属公司自备码头,2014年7月转让给望江县朗睿达港储有限公司。该酸碱泊位为500吨级泊位,占用长江岸线95.3米,拥有港用趸船1艘、钢质栈桥2节及酸碱装卸生产线各1条;另该酸碱泊位经环评不合格。

生态保护刻不容缓。5月15日,望江县检察院立即履行行政公益诉讼程序,依法向望江县交通运输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依法履行职责,对望江县朗睿达港储有限公司的酸碱泊位予以拆除,确保长江沿岸的生态环境不受到污染和破坏。

望江县交通运输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成立了酸碱码头拆除工作专班,制定了专项拆除方案,选定拆除公司。经报请望江县政府同意,与望江县朗睿达港储有限公司签订酸碱码头拆除合同和补偿协议。5月30日,望江县交通运输局完成了酸碱码头固定资产和辅助设施全部拆除工作,并于6月10日通过安庆市交通运输局现场验收。仅用一个多月时间就全部拆除了酸碱泊位固定资产和辅助设施。

6月29日,望江县交通运输局就检察建议进行了书面回复,告知检察机关整个履职过程。后望江县检察院邀请安庆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携带快速检测设备,对涉案场地周边土地和水域等进行了检测,经检测均为合格。至此,案涉酸碱泊位被依法拆除,消除了对长江水域生态环境的有害影响。

新闻推荐

大江晚报创刊25周年 系列活动精彩与惊喜继续 志愿服务、游戏抽奖、文艺表演、实惠大促四大板块等你来

10月25日,《大江晚报》创刊25周年系列活动——芜湖传媒集团社区邻里节继续传播快乐与收获,走进第二站鸠兹社区。可以预见,第...

望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望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幸福的样子2020-10-18 01:36
猜你喜欢:
评论:(一份检察建议 除去污染泊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