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望江 > 正文

大城崛起 城东开启新十年人居新篇章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1-24 00:53   https://www.yybnet.net/

生态怡然的中江公园,人气如潮的方特公园,文化氤氲的博物馆,潺潺流淌的扁担河,古风古韵的鸠兹古镇,欢乐灵动的海洋公园,书声朗朗的中江小学,环境怡人的宜居养老公寓·····这就是如今的城东,风景如画又生机盎然,优雅恬静又活力四射。2020年,新十年已来,随着商合杭高铁全线开通、长江三桥正式通车、芜宣机场即将通航、轻轨建设如火如荼,以及新一轮区划调整的完成,芜湖的城市骨架被进一步拉大,政务新区的覆盖范围不断延伸,城东政务区的人居也迎来了新一轮的升级和蝶变,一幅波澜壮阔的人居新画卷正在城东铺就开来。

时代向东

城东已实现华丽蜕变

2005年7月,芜湖市政府出台《关于实施东向发展战略的意见》,指出中心城区的用地发展方向是“东扩南进”,东扩即向东跨过扁担河往万春圩区拓展,重点建设城东组团,在此契机下,城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城市向东,不是简单的单线向东扩张,而是带动整个芜湖进入“大东部时代”。政务区宛若一个巨大的城市发展“引擎”,推动着芜湖城市格局重构、升级。

随着城东政务新区的规划逐步落实,嗅觉敏锐的开发商开始纷纷抢滩城东这块宝地,最早在城东开发的是东部星城,以“碗底价”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尤其是2010年以后,城东区域接连迎来了万科、恒大、苏宁环球、新华联、伟星、保利等国内知名房企的入驻,城东房地产市场进入了飞速发展的黄金期。这些品牌房企带来了先进的人居理念和优质的人居产品,共同推进了城东房地产市场的蓬勃发展。

十五年过去,如今的城东政务新区早已风华正茂,成了芜湖城市政务金融中心,旅游文化度假中心,更成为芜湖不可多得的宜居热门板块。产业升级,伴随着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正式揭牌,芜湖片区实施范围将达35万平方公里,其中主要包括东部和北部板块,将以战新产业的澎湃动力,推进芜湖高质量发展;生态升级,在城东政务区的土地上,汇聚了中江公园、雕塑公园、人民公园、神山公园、扁担河公园、大阳垾湿地公园等生态资源,环境资源得天独厚;文旅升级,方特旅游度假区、鸠兹古镇、大白鲸海洋公园等众多旅游资源齐齐汇聚于城东,吸引着无数外地游客纷至沓来,休闲游玩;商业升级,万达、星悦广场、星立方、万悦城繁华似锦,已成市民日常购物的好去处,同时,仁和新街、罗兰小镇、正嘉广场等一批商业休闲娱乐购物中心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教育升级,坐落于轻轨梦溪路站(在建中)旁的安徽工程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已启用,该学校将成为高端工程技术人才的培养基地。此外,芜湖一中、中江小学、中江中学、安师大附外城东分校、育红小学旭日天都分校等优质教育资源纷纷落户城东;芜湖院子配套中小学、涌金路小学等正在规划建设中,城东人文气息日益浓郁,孩子入学十分便利;医疗升级,城东汇聚了第一人民医院、第五人民医院、宜居养老公寓等医养资源,不仅为市民日常就医提供了便利,宜养性也不断提升。

产业、生态、商业、交通、医疗、教育、文旅等资源要素的高效浓缩,大大缩小了人们的通勤半径,也吸引了更多大牌房企的入驻,如万科、碧桂园、保利、荣盛、高速、信德、弘阳、拓基、大发等,他们带来了不同的人居升级理念,在互相竞争的同时也在互相促进。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政务区板块人居升级将再次刷新芜湖人对于居住的追求。

房企云集

人居变革将再谱华章

十五年光阴,记录时代变迁,见证城市发展,也成就了楼市的波澜壮阔。在城市建设中,离不开房地产行业的砥砺前行。这些房地产企业,伴随着城市发展,注力新区建设,改善人居产品,一路高歌猛进,给城市带来蓬勃生机。他们不断影响着这个行业,乃至整座城市,并形成了推动城市发展和时代更迭的磅礴力量。

深耕芜湖超过十年的万科对城东的变化深有感触,伟星万科潮起中江相关负责人表示,万科在芜湖的第一个项目即位于城东,就是万科城,项目启动之初,由于区域配套还不够完善,很多业主对于生活便利度方面还有所担心,但十年过去,业主普遍对城东区域已经非常认可。这次再度落子城东政务区,打造万科潮起中江,也得到了市场的热烈回应,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万科潮起中江,在景观及户型设计上都进行了进一步的升级,致力呈现芜湖首个enjoy—life美好生活范本,相信会给芜湖市民带来不一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同样在芜湖深耕超十年的碧桂园望江来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非常看好城东政务区域的人居价值,作为芜湖市政府的所在地,城东政务新区的规划本身就是高起点、高标准的,目前政务区1.0区域的开发已经接近饱和,最近,政府又明确指出要加大对扁担河区域的开发,而望江来项目就位于城东青弋江和扁担河交汇处,作为品牌房企,碧桂园希望助力城东人居发展再升级,在城东打造适合芜湖人的好房子。

业内人士认为:从土拍市场来看,2020年,芜湖市接连推出了十几宗土地,全部实现了成功出让,这些土地中有多宗位于城东区域,如碧桂园·望江来、保利·时光印象、大发上坤·铭悦四季等。从现场拍卖情况可以看出,品牌房企普遍对芜湖的房地产市场,尤其是城东的房地产市场持看好态度,另一方面,品牌房企汇聚,必将带动芜湖的房地产市场迎来新一轮的升级和蝶变。

城市向东,风华“政”茂。12月2日,芜湖传媒集团将举办“风华政茂”芜湖城东政务区版块升级价值论坛,聚焦政务区十年蜕变,带您全景领略风华正茂的政务区,并一同展望与期待下一个十年的壮阔蓝图,敬请关注。

记者 苏望

新闻推荐

邻里节现场放心买买买 晚报把关提供消费参谋

居民购买健康的谷太太米糠油买到现场优惠的弋江大曲酒居民很开心碧桂园·望江来的展台火爆移动20年感恩进社区华夏保险芜...

望江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望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听我为你读首诗2020-11-23 00:55
评论:(大城崛起 城东开启新十年人居新篇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