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望江 > 正文

白塔公园 望江长廊难望江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2-24 00:42   https://www.yybnet.net/

●网友发帖:鹤鸣山上杂草丛生,影响游人观景

●记者调查:望江长廊外枝蔓缠绕,只能在枝缝间远眺

●部门回应:以后每年初春修枝,纳入日常安排

“南充见”APP是南充日报社重点打造的全媒南充大数据平台,用户数突破280万,是南充最具影响力的新闻客户端。“三国源论坛”上线8年来,成为南充市网络诉求的主要集散地和网络舆情的重要“蓄水池”,是南充本地最具影响力,最热门的网络论坛。去年10月,“三国源论坛”在“南充见”APP上线,实现论坛帖文数据、点击量、用户资料同步呈现。即日起,本报开设“南充见APP·三国源论坛”专栏,本报记者和广大网友一起逛“三国源论坛”,聚焦论坛热点,直面网友诉求,搭建沟通渠道,以期更好地服务网友,建设和谐南充、平安南充。

本报讯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乐校臣 文/图) 2月17日,三国源论坛网友“剑走偏锋”发帖称, 高坪鹤鸣山原本是一处绝佳的观景点, 但如今山上杂草丛生遮挡视线, 影响游人观景效果。 他建议相关部门清理蔓藤杂草, 将白塔公园内的望江长廊打造成名符其实的观景点。

网友“剑走偏锋”反映的问题是否属实呢? 记者昨日来到位于白塔公园内的望江长廊, 只见长廊外的山坡上树枝密集, 其中不少树木、 射灯上长满大量藤蔓植物, 不仅影响游人观赏江景,还有可能影响夜晚灯光效果。登上望江长廊二楼, 游人观赏江景的视线依然受到较大限制。此外, 有不少树木目前还没有发芽, 当这些树木长出大量树叶后, 游人的视线将被进一步遮挡。整个望江长廊内,只有身处中间一处凉亭区域,观赏江景的视线相对理想。

走访中, 一位姓林的女士告诉记者, 她家就住在公园附近。“以前的望江长廊视线开阔,可以清晰地远眺嘉陵江、 白塔嘉陵江大桥、顺庆城区。”林女士回忆说,在扩建之前,白塔公园面积很小,仅限于望江长廊一带, 彼时宋代白塔还位于公园围墙之外。 游人到白塔公园玩耍时,往往会坐在望江长廊内观赏江景。 随着树木不断生长, 如今游人在望江长廊观赏江景时,视线受到较大限制,望江长廊多少有点名不符实。特别是春节期间, 南充夜晚的江景十分漂亮,如果此处能一览无余地欣赏江景, 将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景游玩。

“春节前我们就计划对望江长廊外的树枝、 藤蔓植物进行修剪、清理,近日便将实施。”白塔公园管理处主任刘永红表示, 除清理掉藤蔓植物外, 还将对大树底部树枝进行修剪,同时对小树进行去顶修剪降低其高度, 扩展望江长廊远眺视线。 为让游人能舒适地观赏江景,以后每年初春,对望江长廊外的树木进行修剪,将纳入日常工作安排。

新闻推荐

望江强化农村应急广播运维管理

本报讯(通讯员柯思德金国泉)望江县严格落实各级应急广播职责,制定县乡村(社区)应急广播管理和县级平台机房管理制度,规范农村应...

望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望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塔公园 望江长廊难望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