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岳西新闻 > 正文

岳西县法院执行局斗智斗勇擒“老赖”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2-14 1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记者任祥斌通讯员闵浩峰报道2月8日晚,岳西县法院执行局对一起被执行人“躲猫猫”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展开专项行动,突然杀个“回马枪”,终于有所收获。

2006年,杨某甲酒后驾驶胡某某的二轮摩托车与方某甲驾驶的二轮摩托车相撞,造成杨某甲、方某甲和方某甲怀抱里两个月的儿子方某乙受伤的交通事故。经法院判决,杨某甲应赔偿方某乙各项损失共计11万余元;因杨某甲的兄弟杨某乙、杨某丙自愿担保,胡某某系肇事车辆所有人,故判决杨某乙、杨某丙、胡某某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2008年,方某甲作为法定代理人申请强制执行。经调查未发现杨某甲、杨某乙、杨某丙、胡某某有可供执行财产,且杨某甲外出务工,下落不明;杨某乙、杨某丙系在册贫困户,常年在外务工;胡某某已死亡。2009年,法院依法对杨某乙、杨某丙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但仍不能履行赔偿,经申请人同意,依法中止案件执行。

此后,每年春节前,岳西县法院执行局都会对此案开展专项行动,但都没找到人,也没发现可供执行财产,这种情形在法律上称为“执行不能”,因此法院给予申请人几次司法救助。

2月8日晚,岳西县法院执行局再次行动。杨某甲、杨某乙在外务工仍未回家,杨某丙本人也不在家。执行干警凭借多年的经验和职业敏锐性,断定杨某丙在家,遂佯装撤离,十几分钟后再杀个“回马枪”。此时,意料之外的杨某丙看见警车撒腿就往山上跑,执行干警合围成功将其控制。杨某丙当场履行5000元的连带赔偿责任,并承诺两天后到执行局协商,逾期将依法对其司法拘留。

新闻推荐

冶溪镇举办脱贫 攻坚书画摄影展

春节前夕,外出务工人员陆续回乡,岳西县冶溪镇创新脱贫攻坚宣传活动,举办脱贫攻坚书画摄影展,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提升群众脱贫攻坚士气。作品涵盖自然风光、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展现了党的...

岳西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岳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岳西县法院执行局斗智斗勇擒“老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