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岳西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兄弟携手进军营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2-14 11:48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征兵工作早已结束,但在岳西县古坊乡王程村,“大学生两兄弟携手进军营”的故事仍然在村民中广为流传。

刘栋、刘星升二人系堂兄弟,均为王程村的高三学子。两人从小玩到大,一起上学,一起参加高考。 2018年夏天,二人均以优异的成绩考上理想学府。高校开学前,当兄弟二人从古坊乡征兵办了解到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后,经过慎重考虑,他们相约一起报名参军。

经过严格的体检、政审、试训等环节,兄弟二人和邻村的大学新生祝强一起均被北京某部队优先征集。 “军营是我们从小就十分向往的,现在我们大学生参军,可享受保留学籍,减免学费等政策,参军读书两不误,真的挺好! ”刘栋兴奋地说。

“近年来,岳西县在新时代强军目标的引领下,不断创新征兵宣传模式,认真落实优待优抚政策,征兵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相信青年同志‘携笔从戎卫祖国,矢志不渝戍边防’的故事会越来越多,越讲越好。 ”岳西县人武部负责同志说。

王玉

新闻推荐

岳西县融媒体中心挂牌

本报讯(记者胡劲松通讯员吴传攀)11月30日,岳西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岳西县融媒体中心整合了该县主要媒体资源,构建...

岳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科技图书进乡村2018-11-29 09:27
评论:(大学生兄弟携手进军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