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岳西 > 正文

践行志愿服务 张一凡获评 合肥市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0-19 04: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张一凡是合肥市南门小学第一批“明星学生”,自5岁起就开始参与各类公益活动,2019年1月正式加入“志愿中国”服务平台,志愿服务时长已超过700个小时。今年,张一凡获评2020年合肥市新时代好少年。

2020年初,新冠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2月3日,张一凡带头在微信群里号召小志愿者们捐出压岁钱集中购买防疫物资,支援急需防疫物资的社区抗疫一线。他呼吁大家“我们年纪虽小,面对疫情,也能尽一份力量!”他迅速组织155名小志愿者共同捐款32000元,将善款交由爸爸和几位家长志愿者帮助购买了大量医用酒精、护目镜、84消毒液等紧缺物资,及时捐赠、配送到合肥市庐阳区、瑶海区和新站高新区18个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支持防控工作。

在学校,张一凡担任中队“雏鹰队长”,他和同学们的公益中队一起赶赴岳西毛尖山乡,开展城乡学生变形计公益活动,陪伴留守儿童共度“六一儿童节”,并向留守儿童捐赠了书籍文具和生活必需品等物资。

为助力山区学子,公益中队在步行街举办公益行走募捐活动,他当众抱起吉他弹唱募捐,共募集善款7781元,给山区的孩子送去春雨般的关怀。公益中队还走进庐阳区逍遥津老人服务中心,开展“暖心社区,雏鹰敬老”春节慰问活动,为老人表演节目,一起包饺子、剥蒜皮,听老人讲述他们年轻时的故事。他们为老人服务中心捐赠了全自动洗衣机等物资,陪伴老人度过了一个暖心的节日。

他经常用自己的零用钱、压岁钱和义卖善款帮助他人。近两年的压岁钱都用于捐助“西部学子助学”、助力“中国好人”山区教师郭中干老师医疗费用、支持慈善基金会“致敬困境中的行善者”项目等,金额达11000多元。

此外,张一凡曾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关爱集体之星”和“文体之星”,并获得了合肥市庐阳区“2019年度优秀志愿者”光荣称号。在2019“安徽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上,张一凡取得了男子花剑丁组团体第二名、个人第三名的好成绩,还被评为“道德风尚运动员”;在“香港回归20周年亚洲击剑赛区邀请赛”中,他获得了个人第二名。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骏超

新闻推荐

丈夫瘫痪六年,她一肩撑起全家

2014年,岳西县冶溪镇大山村河边组的胡知良遭遇事故瘫痪后,妻子卞香容不离不弃。6年来,卞香容不仅要悉心照顾丈夫,还要抚养两...

岳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岳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践行志愿服务 张一凡获评 合肥市新时代好少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