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景泰新闻 > 正文

景泰消防大队开展在建工地安全检查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8-17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检查现场。景泰消防队供图

本报讯(记者杨涛)为进一步加强在建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大力清除火灾隐患,预防火灾发生,近日,景泰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在建工程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从源头上筑牢建筑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据悉,景泰消防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先后来到景泰宾馆、景泰县中医院、景电家园等在建工地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首先听取了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单位有关消防工程建设情况等简要介绍。随后,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实地察看了施工现场,重点检查了各工地施工现场是否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是否占用疏散通道和防火间距;是否设置临时消防给水系统;防火制度是否建立健全;灭火器材是否配备到位;工地搭建住宿彩钢板临时用房使用的建筑材料和彩钢板芯材是否达到A级不燃材料要求;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当场进行指出,依法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在现场对施工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及宣传,让施工人员实现安全生产,随后又对在场人员随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问。

与此同时,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对在建工地负责人提出要求,要严格按照设计进行施工,不能随意更改消防设计;按照消防规范的要求,配置消防器材;加强施工现场的消防巡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确保建筑工程施工安全顺利进行;抓好电焊及其他用火、用电的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对从事电焊等特殊工种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使工地工人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和火场逃生自救常识,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对在建中所需要的材料一定要严格检查,选用的防火材料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如遇到有关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要多与消防部门积极联系并沟通,寻求解决方案,坚决杜绝火灾隐患的发生,实行“不安全不生产”原则。

据了解,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在建工地工人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辖区消防安全在源头上得到了有效预防和重视。

新闻推荐

对于诗歌的解读,我一直强调,因喜欢而

对于诗歌的解读,我一直强调,因喜欢而读,而品,而悟。今天,也是一样。著名的诗评家谢冕先生曾在写给广东诗人陈陟云的评上...

景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景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景泰消防大队开展在建工地安全检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