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景泰 > 正文

25岁“重庆跑圈新秀”在“夺命越野赛”中遇难 新婚丈夫:我还欠她一次求婚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5-26 03:00   https://www.yybnet.net/

新婚丈夫:我还欠她一次求婚 文境在比赛中奔跑。(文境个人视频号资料图)

文境丈夫小吴朋友圈截图。

一场越野跑变成“夺命跑”。5月22日举行的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造成21人遇难。这是国内山地马拉松运动开展以来最大一场灾难。震惊之余,人们不禁要问,这是天灾还是人祸?

遇难的21人中,有一位名叫文境的重庆籍女跑友,年仅25岁。她的老家位于重庆市涪陵区蔺市镇,现居住于巴南区龙洲湾。

据文境亲友和跑友描述,“阳光爱笑的重庆妹子”“刚刚领证”“重庆跑圈新秀”是她身上的三个标签。

5月25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辗转联系上与文境领证结婚不久的小吴以及文境所在的跑友俱乐部其他成员。通过他们的讲述,还原这名重庆女孩短暂的“爱跑人生”。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见习记者曹钰A丈夫讲述

相爱4年多 原计划今年10月办婚礼

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的一家酒店里,文境不幸离世后的第40个小时,她的新婚丈夫小吴依旧辗转难眠。

25日凌晨,小吴通过了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的微信添加请求。但他却表示不想通话,“就(打字)简单说一下吧,不想回忆太多,越想心里越难受。”

经过与小吴微信交流,记者简单梳理出文境和小吴相爱的时间线:

2016年,两人通过朋友介绍认识,成为了朋友。

2017年,两人确立恋人关系。

2021年5月10日,小吴在朋友圈晒出结婚照,附言“余生不用指教了,听我指挥吧”。

两人计划今年10月举办婚礼。

2021年5月22日,文境参加山地马拉松赛,在甘肃白银市景泰县遇难。

5月23日上午8点,小吴接到组委会的通知:自己即将娶进门的妻子,在比赛中不幸遇难。

由于当天上午重庆飞往兰州的机票已售完,小吴在慌乱中购买了动车票却没赶上火车。直到当天下午4点左右,他才踏上了寻妻之路……

在朋友圈,小吴这样写道:“这一趟是再见,还是……再也不见?”并再次附上了两人的结婚证照片。

微信里,小吴告诉记者,“本来打算这次跑完就准备筹备婚礼了,她走前还笑着跟我说我们以后要生两个宝宝,连女儿的名字都已经想好了,叫吴静雯,她还让我想一个男孩名。”

“我还没有想好,以前开玩笑时说过,要不叫吴文,小名叫默默,合起来就是默默‘吴文’……”虽然只是通过微信交流,但字里行间满满地藏着小吴对文境的深情与爱意。

截至记者发稿,文境的父母和小吴仍在甘肃白银市处理后续事宜。小吴告诉记者,在场的遇难者家属,希望能将亲人的遗体带回老家安葬。

最遗憾的事“我还欠她一次求婚”

“这次至少能进前十。”参赛前,文境曾充满信心地告诉丈夫小吴。

文境爱笑,性格阳光,接触过她的人几乎都会这样说。在文境的社交媒体账号里,分享的都是充满欢乐和正能量的生活日常。自拍照上总是带着笑容,露出8颗牙齿。

与文境开朗的性格不同,小吴自述是个含蓄内敛的男生,“被她的阳光所吸引”是两个人走到一起的最大原因。

2016年,文境和小吴通过朋友介绍认识。2017年,小吴因家庭变故导致整个人陷入消沉,“是她带我走出来的,总告诉我要积极乐观、热爱生活。”小吴回忆说。

文境用运动的方式治愈小吴,带他去爬山,让他在飙汗中忘记一切不愉快。两人还没成为恋人时,曾因为一次阴差阳错,错过了回老家的车。文境便提议,两人一起去景区玩耍,在大自然中,两颗心越走越近。

小吴告诉记者,对于跑步这件事,两人在一起后还曾拌过嘴。“感觉自己被冷落了。”小吴说,文境有时候出去跑步,早上很早就出去,晚上很晚才回来,每个周末基本上是和跑圈的人参加各种活动。

通过文境的社交媒体账号可以看到,有关跑步的动态,占据了其发布内容的三分之二以上。“喜欢体验跑步过程中的坎坎坷坷,喜欢跑步过程中大汗淋漓,喜欢冲刺时的欢呼与喜悦……”文境在一条发布内容中这样写道。

在文境开始密集跑步的2019年,还发生了一件令人悲伤的事。那年9月底,文境的奶奶被确诊为食管癌。第二年11月,文境的奶奶因医治无效去世。

“跑步可能对她来说是一种发泄情绪的方式,虽然她没这样说过。”小吴说。

“爱她就接受她的一切”,不善言辞的小吴很少表达爱意,却一直以他的方式默默支持着自己心爱的女孩。“我还欠她一次求婚,本来说好比赛完了就回来拍婚纱照,到时候就补上(求婚)。现在是永远都补不上了。”小吴在手机屏幕那头打下这样的语句。B跑友哀恸

“唉,实在是太可惜了,文境是跑圈里人见人爱的女孩,脾气好,说话声音也很好听。”重庆两江铁人俱乐部副会长刘劲每说一句,都要哀叹一声。

2020年,文境加入了两江铁人俱乐部。负责组织会员活动的刘劲对文境印象深刻,称她性格特别好,爱笑,特别喜欢跑马拉松。

据了解,在重庆跑友圈里,文境算“新人”,成绩却提升得很快,在多个比赛中名列前茅。

文境在短视频平台的账号资料上显示,2019年8月15日开始跑步;2020年7月19日,翻山越野山地越野挑战赛上首次跑越野赛拿到第四名;2020年7月26日,巴渝十二峰训练赛7月圣灯山越野赛第一名;2020年8月16日,上汽荣威杯开州首届山地越野第二名;2020年8月29日,巴渝十二峰训练赛8月武陵山越野赛第一名。据重庆跑友丁辉介绍,文境的成绩在重庆女子马拉松中能排进前十。

“只求安全完赛。”文境在她的两个社交媒体账号上都强调了这句话。去白银参加比赛前,文境答应小吴,这是婚礼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接下来就打算好好准备婚礼,到时做个漂亮的新娘。

得知文境等三名重庆籍跑友去世的消息后,重庆跑友圈一片哀恸,跑友们还自发地进行了募捐活动。截至发稿前,文境所在的两江铁人俱乐部已为她筹集到近3万元捐款。刘劲告诉记者,这笔钱将在文境的家属返回重庆后交给他们。

“只知道她是一个跑者,长眠跑道也许是宿命,也许是最好的归宿。人生很短,跑者无疆,会有无数的相识与相逢、坚持和放下。能留下人生最美的横断面,何尝又不是另一种闪亮的骄傲?”一位熟知文境的跑友说。

新闻推荐

一场越野赛咋成“夺命跑”? 还原甘肃景泰山地马拉松越野赛惨剧经过

5月23日凌晨,消防救援人员搜救失联人员。(新华社发)●一场户外越野赛事,超10%参赛人员遇难●参赛人员回忆惊魂:退赛是最庆...

景泰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景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5岁“重庆跑圈新秀”在“夺命越野赛”中遇难 新婚丈夫:我还欠她一次求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