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平川区电商交易额达2274万元

来源:白银日报 2019-04-19 15:07   https://www.yybnet.net/

平川讯 (特约通讯员张世斌)平川区主动适应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和脱贫攻坚的要求,积极开展宣传引导,落实各项扶贫工程,为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投资兴业拓宽了脱贫致富新渠道。今年以来,该区电商交易额达2274万元。其中,农村电商交易额861万元。

平川区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政府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介,宣传推广电子商务应用的发展趋势和现实意义及电子商务发展的相关政策,及时发布代销代购、技能培训、政策解读、信息查询、缴费、收发快递等消息,引导有意愿的农民、大学生村官、农村致富能人、返乡青年等群体参与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培训。同时,推行“电商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机制,组织电商企业、龙头企业、合作社、诚信网店、电商服务站点等与贫困户结对,并签订购销协议,将贫困户自产的农家蜂蜜、土鸡蛋、小杂粮、胡麻油、黑枸杞、羊肉等本地农特产品,为广大群众创业搭建了新平台,带动农村电商的发展,增强了乡村创业致富的造血功能。全面落实电商发展工程,按照“政府推动、企业主导、协会引领、社会参与、品牌带动、产业支撑”的发展思路,每年安排15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奖励扶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建成区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电子商务孵化基地,7个乡镇电子服务站、15个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点建成投入使用,快递配送实现全覆盖,61个行政村3G/4G网络宽带全部接通,为推进电商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机制保障,破解了农村电商发展瓶颈。

新闻推荐

全市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16日起报名

本报讯(记者乔斌)15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白银市2019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4月16日开始报名,面试日期为...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川区电商交易额达2274万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