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兴平路街道:“大工委”奏响区域党建“交响乐”

来源:白银日报 2019-07-15 09:41   https://www.yybnet.net/

平川讯 在平川区兴平路街道,形式多样的党建项目深受辖区居民喜爱,正是这一个个悦动的音符组成了街道区域大党建的“交响乐”。

该街道大工委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组织各社区将辖区内各类党建资源摸清、摸实、摸透。根据辖区各单位党组织的主要职能和业务特长,结合社区党建工作的实际和需求,列出党建活动和社区服务“项目清单”,再由辖区内各党组织认领服务项目,面向党员和群众提供服务。在此基础上,推选72个单位(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作为街道区域大党建的兼职委员,为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构架的搭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健全社区服务中心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对社区服务大厅、道德讲堂、党员活动室、阅览室等进行设置划分,85%以上的面积直接用于服务居民群众,充分发挥社区服务中心党群议事、便民利事、宣传教育、矛盾调处等功能作用。通过在职党员单位和社区党组织“双报到、双报告、双考评”机制,广泛开展“服务在社区、奉献进楼院、爱心献居民”等活动,推行区域化党建责任单位在职党员服务承诺制,每人每年承诺为社区办1—2件实事,“大工委”成立以来,有600余名党员为居民办实事好事61件。

以各社区(部门)为牵头部门,推进党建与文化、民生、稳定、安全等9大方面融合,形成16项具体惠民举措。在社会稳定方面,完善“1+3+10”社会稳定风险防控机制,采取以社区网格民警、联防治安党员志愿者、社区网格员“三结合”防范措施,大力加强社区治安防控工作,协调解决了法院家属楼供水问题、棚改拆迁等各类矛盾纠纷160余起。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黄玉瑶)

新闻推荐

白银区第一小学学生走进消防队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

学生们争先举手体验消防车。学生们在教官的指导下练习军训。学生们参观了解消防器材。学生代表向白银市消防...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有趣的游戏2019-07-12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路街道:“大工委”奏响区域党建“交响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