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疫情期间司法为民 平川区人民法院首次实现网上开庭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2-27 08: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经征求各方当事人意见,本案采取网上开庭模式进行庭审。现在开庭!”2月24日,平川区人民法院首次通过网上开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

原告与被告是朋友关系,2017年7月,被告向原告借款50000元,至今未还。原告通过网上立案的方式将被告诉至平川区法院。此时正值新型冠状病肺炎防控阶段,法庭无法通过传统开庭的方式进行审理,但为了保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承办法官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采取“网上开庭”的方式审理此案。

下午4时,曾俊楷法官坐在电脑前开始平川区人民法院的首例网上庭审,案件当事人则足不出户在家中利用手机登录“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系统,参与了这次在疫情期间的庭审。庭审前,曾俊楷法官与双方当事人对用网上开庭审理案件进行了前期沟通,约定视频审案规则。在“没有当事人出庭”的庭审现场,电脑屏幕上清晰显示出法官和远在四川省的当事人的画面。法官通过视频连线核实双方当事人的身份信息情况,宣布庭审纪律。

屏幕里,双方当事人详尽地向法官陈述诉辩意见;屏幕外,书记员飞速地记录着庭审全过程。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法定程序,双方当事人通过网络现场进行了证据交换、笔录核对及电子签名等各个步骤。不到40分钟,一场同步录音录像的在线庭审就顺利结束。双方当事人对庭审过程表示满意。根据事先约定,书记员将根据录音录像资料整理出书面笔录并核对无误后存卷。

新闻推荐

白银区十一小举行线上升旗仪式

本报讯(记者杨涛)2月24日,本是学校开学的日子,是同学们向老师报告假期收获的日子,是同学们相聚交流逸闻趣事的日子,然而一场突...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期间司法为民 平川区人民法院首次实现网上开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