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发扬营改增精神 确保新政策落地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5-24 17:57   https://www.yybnet.net/

面向纳税人开展政策培训

“您好,这是您的发票,请核对一下发票内容”,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安徽蚌埠固镇石油分公司负责开票的卓亚冬微笑着把开好的16%税率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递给客户,从客户递交资料到完成发票开具,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接着又顺利地开出了16%税率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和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

自今年5月1日,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实施以来,全市国税系统干部职工发扬“知难而进、追求卓越、坚守使命”的营改增精神,加强部门协调,凝聚多方力量,确保企业顺利开出新税率的增值税发票,实现深化增值税改革在蚌埠市平稳落地。

快速行动与细致准备相结合

全市国税系统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和宣传辅导工作,通过互联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多种途径发布了各项政策和解释。筛选出开票系统需要升级的一般纳税人清单,提醒纳税人升级开票软件,同时要求技术服务单位做好升级准备和关注升级情况。系统各单位和技术服务单位节假日期间全部安排专人到岗值班,及时解决升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充分调研与政策辅导相结合

5月1日上午,市国税局李勇副局长带队,赴安徽三星树脂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详细了解税控开票软件升级情况、发票开具使用情况等。各县、区国税局也由分管局领导带队,选取行业开展调研,同时进行政策宣传辅导,解读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规定、操作实务、服务措施和减税降负的积极效应和开具新税率发票指导,确保纳税人真正享受改革红利,让纳税人有更多的获得感。

优质服务和专人负责相结合

为做好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市国税局在4月份就积极开展各种培训辅导,共培训税务干部503人次,辅导纳税人6678人次,走访纳税人524户次。还通过官方微信、门户网站、办税大厅等多渠道,广泛宣传相关政策,发放各类通俗易懂的宣传辅导材料。此外,市国税局通过技术服务单位提前通知纳税人做好开票系统升级,并由专人负责为百货零售、电信、运输等面向广大消费者且开票量较大的行业保驾护航,确保企业顺利开具新税率的增值税发票。

新闻推荐

五月 电力服务进行时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五月,风吹麦浪,供电人忙碌在蚌埠地区的田间地头、大街小巷。进入五月以来,蚌埠供电公司优化服务举措...

固镇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固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发扬营改增精神 确保新政策落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