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千村万户焕新颜 固镇全面开展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9-17 00:45   https://www.yybnet.net/

城关镇对18个行政村、103个自然庄实行分类管理,实行周观摩、周调度、周考核、周奖惩、周推进工作方法,合力推进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程仲平潘玉响摄陈玉兰采摘朝天椒。庞贵军摄简善辉与爱人正在修枝剪叶。庞贵军摄编者按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总体部署,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今年,固镇县先后开展了以“五清一改”为主要内容的村庄清洁行动之春季战役、夏季战役和秋季“百日攻坚”,通过亮工作、亮进度、亮成效,比担当、比尽责、比实绩,提高村庄清洁行动的组织化程度、机械化程度、群众发动和主动参与程度的“三亮三比三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呈现由“一时美”向“持久美”的转变。

此次秋季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开展后,各乡镇迅速召开动员会,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制发具体方案,并积极创新思路,迅速推进。在本报今天的这组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报道中,新马桥镇和湖沟镇分别以“美丽庭院”、“孝行为先”为切入点和突破口,紧扣重点,突出关键,在发动群众、提升档次、夯实基础上下功夫,并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村容村貌和环境长效管护取得初步成效。行动中,这两个镇通过引导和调动农民群众广泛参与,不仅增强其文明、卫生、清洁的观念,成为环境整治的守护者,达到了从根源上整治农村环境的目的。

截至目前,固镇县拨付村庄清洁行动专项资金2000多万元,清运垃圾1.95万吨,清理村内沟塘1225口,沟渠538.82公里,清理沟塘淤泥、畜禽养殖粪污、农业生产废弃物等11.61万吨,清理乱搭建、废旧广告牌、乱堆放、无功能建筑56879处,改造升级规模养殖场类污处理设施231个,参与整治15.3万人次,已清洁整治自然庄624个。

新闻推荐

固镇一中地理教师 沈珍连 看到学生进步是最大的快乐

沈老师说:教师这一职业是非常辛苦的,尤其是班主任,不仅担负着教学工作,更担负着管理全班同学的重担,事情很多,很操心...

固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固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村万户焕新颜 固镇全面开展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