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全省唯一 进境种猪指定隔离检疫场落户蚌埠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1-28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景通讯员钱鑫)日前,蚌埠鹏睿进境种猪隔离检疫场顺利通过海关总署验收,为蚌埠市首个,也是安徽省唯一获批的进境种猪隔离检疫场。

该隔离检疫场位于固镇县,由上海鹏欣集团投资建设,总投入超2400万元,总建筑面积达1.58万平方米,以国外原种猪为产业中心,打造农业种植、饲料加工、生猪养殖、屠宰及肉食品深加工等为一体的完整封闭式食品产业链,是安徽省稳外贸、保民生的重要项目之一。

该隔离场投入使用后,将于3月份首批从丹麦引进总值超4000万元的种猪2400头,是安徽省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种猪引进。引进种猪经过45天隔离检疫合格后即可选育扩繁、补充国内种猪资源,有利于全省乃至全国猪群品种改良、繁殖性能的提升,进一步促进养殖业提质、增效,保障国内生猪市场供应和猪肉“保供稳价”。

为全力推进进境种猪隔离场建设,支持企业引进优质种猪,蚌埠海关主动作为,在获悉企业建设意向后,迅速组成专家组进行“一对一”帮扶。坚持“上门服务”,多次前往隔离场进行调研指导,从选址、隔离规划布局、功能设施建设到监控摄像头设置等,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的指导和服务。积极“送政策”“送技术”,多次上门宣传进境种猪有关政策,讲解操作流程,为企业答疑释惑,并结合验收标准向企业提出指导性意见,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隔离场软、硬件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为海关总署验收和种猪进境打下坚实基础。

据蚌埠鹏睿农牧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明振介绍,项目获批将实现蚌埠国外引进优质种猪“零”的突破,有利于化解疫情对稳产保供的不利影响。

“养猪业一直是皖北当地重要的畜牧业支柱产业之一,蚌埠海关全力支持企业引进优质种猪,开展种猪选育、更新核心种群。下一步我们将立足海关的职责和使命,继续做好种猪进境隔离检疫工作,维护国门生物安全,防止疫情的传入、传出。”蚌埠海关查验科科长杨钧表示。

新闻推荐

合肥将打造成国际枢纽城市 安徽省“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正在编制

本报讯1月20日上午,记者从安徽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安徽省将谋划“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交通运输发...

固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固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老任桥 □陈锐2021-01-18 08:22
猜你喜欢:
靓靓美美迎客来2021-01-27 08:50
评论:(全省唯一 进境种猪指定隔离检疫场落户蚌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