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以争创一流的精气神 打好经济发展攻坚战 访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陶广生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2-08 07: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露露

“‘十四五’时期是蚌埠拉高标杆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三地一区’两中心目标定位,以各项工作争创一流的精气神,打好经济发展攻坚战,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日前,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陶广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创新是蚌埠最宝贵的基因,也是最持续、最长久的竞争力。陶广生认为,对于蚌埠来说,“十四五”期间,就是要突出科技创新这个关键核心,全面加强“政产学研长用金”合作,着力构建“256”科创体系,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深入对接长三角创新源头,最大限度吸引长三角创新成果向蚌埠集聚,奋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

打好经济发展攻坚战,要坚持产业先行。陶广生表示,我们将聚焦硅基、生物基两大产业集群,实施“百千万”工程,打造世界级硅基和生物基制造业中心。协同开展硅基、生物基产业链锻长板补短板,支持凯盛、丰原两大龙头向千亿级企业迈进,奋力打造新兴产业集聚地。

过去的一年,蚌埠市在开放合作和平台建设方面成绩喜人。站在新的时代坐标上,如何用好“国字号”平台,深度融入国家战略,并以此开阔发展的视野和格局?陶广生也有自己的思考:“我们将主动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奋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在对接国家战略中展现蚌埠担当,在平台的建设中展现蚌埠作为。比如,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度参与长三角产业链、供应链及应用链合作,主动融入G60科创走廊。‘吃干榨尽’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国家24条支持政策,高水平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积极探索‘飞地’‘反向飞地’模式等。”

中心城市建设离不开多点支撑,全域统筹。采访中,陶广生表示,将持续推深做实重点项目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各类要素保障,加快推进蚌埠民用机场、沿淮铁路、亳蚌滁宁城际铁路、固镇丰原铁路专用线等项目建设,强化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现代化物流枢纽地位。积极主动对接全市各牵头单位,不断强化协同配合,为全面加快建设皖北地区和淮河流域的先进制造中心、物流消费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科教创新中心、医疗康养中心、文旅集散中心、数据共享中心,不断擦亮“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名片贡献更多发展改革力量。

“C位不是上级给的,也不是我们喊出来的,它需要全市上下勠力同心,一件工作一件工作抓,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干。”陶广生表示,市发展改革委将抓住机遇,正视挑战,脚踏实地务实干,甩开膀子加油干,向全市父老乡亲答好C位之问,建设幸福之城。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市GDP年均增长8%,力争突破4000亿元;2021年增长8.5%。

新闻推荐

锚定目标埋头苦干 推动固镇高质量发展 访固镇县委书记吴永彬

本报记者贾铁成“‘十四五’期间,固镇县的总体目标是实现倍增计划,经济总量翻一番以上,再造一个新固镇!”日...

固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固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争创一流的精气神 打好经济发展攻坚战 访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陶广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