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重大项目牵引 高质量发展“加速跑”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4-07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露露通讯员孙锦波)项目建设是促进投资增长的重要支撑、是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笔者从3月31日蚌埠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蚌埠市纳入省“大新专”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35亿元、完成率123.8%;开工项目233个、开工率98.5%;竣工项目77个、竣工率97.5%,竣工项目达产率99%,以上四项指标完成率和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均居全省前列。

用高质量项目投资集聚创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陶广生介绍,近年来,蚌埠市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可以说成果丰硕。8.5代TFT-LCD超薄浮法玻璃基板生产线项目、凯盛科技集团新型显示产业园项目、铜铟镓硒太阳能电池一期项目、万华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生态产业园项目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竣工投产。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丰原集团年产50万吨乳酸30万吨聚乳酸第一模块项目、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大富科技5G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康宁药用硼硅玻璃管项目、MEMS微系统集成工程项目、帝晶显示模组生产基地项目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建设。

产业发展方面加速推进的同时,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构筑了蚌埠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铁路方面,水蚌铁路蚌埠段改线工程正式建成通车,合肥—新沂高速铁路、淮北—宿州—蚌埠城际铁路开工建设;公路项目方面,宁洛高速明光至蚌埠段改扩建、G206荆涂淮河大桥至蚌埠宿州交界一级公路开工建设;水运项目方面,淮河干流蚌埠段三升二整治提升工程、涡河航道蚌埠段整治工程加快实施,沱浍河航道蚌埠段整治工程前期工作基本完成。

采访中,陶广生介绍了大家关心的重大基础设施谋划和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当前,沿淮铁路、临港产业园综合货运中心铁路专用线、固镇经开区铁路专用线、蚌埠南站东站房等前期工作有序推进。五河至蒙城高速公路、G329临淮关淮河大桥、G345大河湾大桥稳步推进,蚌埠民用机场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即将开工建设。

高位推进、顶格调度,蚌埠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工作思路,优先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和能耗等指标;优先安排扶持资金,争取各类补助资金优先向重大项目倾斜;优先争取金融支持,协调金融机构扩大项目融资规模,进一步完善要素支撑保障体系。

“重点项目建设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各层各级顺势而为、各单位向心而为、各方面合力而为”。采访中,陶广生表示,今年以来,通过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个十百千万”工程行动和“双招双引”攻坚年活动,奋力加快“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全市经济实现良好开局,主要指标增速快于全省、位次居前。“可以说,我们实现‘开门红’的信心十足、我们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动能的信心十足、我们实现‘五个更加’的信心十足。”陶广生说。

新闻推荐

实现微心愿 温暖孩子心

“你的微小心愿,我来帮你实现。”3月27日下午,固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携手固镇县手牵手志愿者协会,来到湖沟镇单海...

固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固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樱花树前乐开怀2021-04-06 08:18
评论:(重大项目牵引 高质量发展“加速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