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怀远新闻 > 正文

田东派出所的民警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所需所盼作为努力的方向,他们打击犯罪,维护稳定—— 用一腔热忱 守一方平安

来源:淮河早报 2017-10-17 16:23   https://www.yybnet.net/

维稳检查 (图片由田东派出所提供)

本报记者 李钧 付莉荣

他们很普通,每天在自己的岗位上忙忙碌碌,并不光彩夺目;他们甘于平凡,即便是抓获了犯罪分子,守住一方和平,也从不骄傲。他们只想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所需所盼作为努力的方向,他们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积极为居民们营造一个最和谐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他们是田东派出所的民警,一个心往一处合,劲往一处使,用热情和热血展示行动力的团队。10月13日,记者采访到了他们。

打击毒品 艰巨坚决

如果说世界上存在着真正的恶魔,那么毒品就是魔鬼的一个典型代表,因为吸毒者被剥夺的不仅是金钱和健康,还有幸福的家庭和稳定的生活。毒品不仅毁灭自己,还会祸及家庭,危害社会。因此,对于田东派出所民警来说,最深恶痛绝的也就是毒品,他们深知,禁毒是一项艰巨却必须的工作,破获一起毒品案件,有可能就会拯救一个人,甚至一个家庭。

今年9月7日8时许,田东派出所民警周伟在工作中得知,一家属区内有人聚众吸毒。了解到此情况后,所领导安排便衣民警到场进行走访布控,9时许,通过迅速地侦查,民警快速锁定了在机床厂一处平房内,有涉嫌聚众吸毒的重大嫌疑。

随后,民警快速出击,一举将正在吸食毒品的顾某某、杨某某、孙某、段某某等4人抓获,现场缴获疑似毒品冰毒和海洛因若干及吸毒工具一批。经审查,四人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有时案件并不是独立存在的,只有进一步查探才能将更多的犯罪分子一网打尽。经过扩线侦查,办案民警掌握到嫌疑人周某某有重大持有毒品和贩卖毒品的嫌疑。民警随后连夜在周某某的住处布控。果然,当晚7时许,民警一举抓获周某某,经现场检查,在周某某的家中查获冰毒疑似物四十余克。

2017年以来,田东派出所共破获多起吸毒案件,强戒吸毒人员21人,拘留吸毒人员32人,狠狠打击了吸毒这一违法犯罪行为。

田东派出所受到省公安厅表彰

反恐演练

追踪逃犯 多措并举

发生一个案件,人人都关注,只有破了案,抓住罪犯,群众才能满意。该所将抓逃工作做为重点,多策并举,广辟线索来源,追逃工作战果频传。

今年4月初,所长闪井水在工作中发现,网上逃犯常某某近期在辖区内出现过,常某某因挪用资金案于2016年2月被怀远县公安部门上网追逃,于是闪井水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对该逃犯进行分析。

闪井水表示,常某某为历年逃犯,一年多的时间都没有被抓获,说明其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于是闪井水安排所内民警朱伟栋、周伟对常某某出没过的地方进行秘密走访,并安排吴峰进行视频追踪。在走访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常某某有时会开一辆黑色的车。闪井水得知后立即决定以该车辆为重点进行视频追踪,通过一个多星期对车辆的海量视频追踪,分析其行动轨迹,民警吴峰发现常某某很可能藏身于某小区中。随后,闪井水带着民警朱伟栋、周伟、吴峰来到小区内,对该车辆进行地毯式搜索,终于在一栋居民楼下发现常某某驾驶的黑色车辆,民警们经过5个小时的蹲守,终于在常某某前来开车时将其抓获归案。

今年6月29日上午9时,民警王少华、朱伟栋、周伟在钟郢村进行入户走访时,发现一自建房内除了房主之外,客厅内还睡有他人,房主称周某某是其初中同学,在家中借宿一晚,因喝酒太迟所以仍在睡觉。在责任心的驱使下,民警使用警务通对其身份进行核实,结果发现周某某竟是因寻衅滋事被定远县公安部门网上追逃的逃犯。

发现这一情况后,民警现场稳住房主,将其带出门外,因考虑到居民楼里还有其他群众,民警没有轻举妄动,而是立即进行了汇报。随后,教导员楚含伟带领民警吴峰、王海鹏前往支援,当周某某醒来时,发现等待他的是冰冷的手铐。

看似不起眼的一起追逃,实则花费了民警的大量心血,分析、追踪、蹲守,其中有失望、有等待,但民警们从未想过因困难而放弃,闪井水表示,多法并举进行追逃,才能保证打击犯罪,将逃犯全部捉拿归案。今年以来,该所抓获逃犯15人,历年逃犯11人。

维护稳定 细心耐心

作为基层民警,信息采集工作是再正常不过的了,然而,一次细心的信息采集工作却似乎那么不同寻常。

民警胡传雷是田东派出所的“老人员”了,因此对辖区的情况非常熟悉,当他得知一居民任某的房子出售出去了,因此9月21日上午10时许,胡传雷来到原任某家的住处,准备采集新住户的信息。

到达地点后,胡传雷发现房屋正在装修,一名电工正在布线。在电工询问卧室壁柜处的线路是作何用时,胡传雷凑上前看了一眼,顿时惊出一身冷汗。如果没看错的话,那应该就是雷管,细细数来,竟然有166枚!

知道事情严重性的胡传雷排除掉新房屋主人陈某是雷管疑似物所有人后,第一时间将情况进行了汇报。田东派出所迅速将雷管疑似物扣押,田家庵公安分局随机迅速成立专案组,围绕该处房屋所有人、租赁人的线索,连夜赶往山东、合肥等地展开工作。9月23日,在山东泰安市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民警在泰安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抓获,9月24日,安徽省公安厅发来贺电表示祝贺,并向全体参战民警致以慰问。

今年8月4日傍晚,派出所接到报警,当日下午,陈某某雇佣工人宋某某将钢管塔卸至南农化肥厂大院内。钢管塔依次被吊出,呈品字形平放至场内空地上,下午6时左右,宋某某在爬上钢管堆上将最后一根所吊钢管塔上钢丝绳解下时,钢管塔滑落,将宋某某挤压住,工人将钢管塔吊开把人救出时,宋某某已经死亡。

技术队经过勘察现场,排除了他杀可能,负责人、吊车司机以及其他的工人也都一一到派出所接受询问。田东派出所民警细心考虑到了多方面的情况,耐心地进行各方调解,最终这起意外事件得以圆满处理。

闪井水表示,在辖区多起死伤案件中,由于田东派出所民警的及时有效处理,并根据情况使用多种方法进行调解,没有一起闹事伤人事件发生。

闪井水向记者介绍道,田东派出所辖区面积7.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5546人,但是民警却只有十几人,可是这一年来,他们成功办理的案件数不胜数,开展的安全防范活动也不计其数,老百姓满意地竖起大拇指,这些都得益于他们是一支劲往一处使的团队,“我们所中有好几个老民警,有的明年就退休,还有的今年年底就要退休了,但是他们依然在参与一线工作,像王斌和胡传雷,不论是帮扶群众,还是安全防范,在多项工作中他们都任劳任怨,毫无怨言。”闪井水说,老带新是一种传承,一种精神,新敬老是一种动力,一种能量,希望我们这个队伍能够继续发光发热,用一腔热血,保一方安宁。

新闻推荐

免费孕前检查 免费“两癌”筛查 住院生娃有补助 宝宝更健康妈妈更安心 本报记者 张婷婷

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是蚌埠市持续开展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近年来,蚌埠市积极推进孕产妇及儿童健康服务、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婚前免费医学检查等各项妇幼民生工程项目,开展妇幼健康优质服务...

怀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怀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田东派出所的民警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所需所盼作为努力的方向,他们打击犯罪,维护稳定—— 用一腔热忱 守一方平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