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怀远新闻 > 正文

千菊荟萃花博园 美丽幸福蚌埠城

来源:淮河晨刊 2017-10-19 15:27   https://www.yybnet.net/

蚌埠花博园,位于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西郊,北与禾泉农庄隔206国道相对,西与怀远县荆涂风景区毗邻,南临淮河支流——— 天河。花博园2012年建成,总投资5.1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五十多万平方米。

花博园有各类花草树木六百余种,拥有各类园区十二个,其中竹园、梅园、牡丹园、玫瑰园、杜鹃园最具特色。环北路上园内东峰,坡上奇树层植,间或裸石伫立,异花绽放枝头;峰顶乱石间有一原生池塘,水面不足五十平方米,水清见底。立峰巅:北仰望涂山诸峰,林壑尽显,顿觉心境开阔;东眺珠城蚌埠,林立高楼,栉比有序,备感蓬勃生机;沿峰俯瞰东南脚下,诸花怒放,竞夺视线,感觉心旷神怡。顺西坡西下,越过山涧小桥,自西峰东坡登西峰之巅,沿途花树错落有致。至峰顶,西峰顶较东峰顶稍大。峰顶的各类景松:有的像烛台,有的像棚帆,有的像各种动物……虬枝苍劲,造型独特,各具情态,散落于盛开的红花积木园中。峰顶的西侧有一曲廊,坐廊下,西望八百长淮,浩浩汤汤,尽收眼底;南目国电厂的冷却塔,水烟渺渺,如云似雾。

2017年10月,皖北最大面积的天河花卉小镇正式开业,蚌埠首家盆景园汇聚了天南海北的客商于此切磋盆景技艺、蚌埠市最大的乐享卡丁车俱乐部、禹王农业生态园、鑫家禾现代农庄等也将笑迎天下客。赏花、赏景、游园、采风、摄影、绘画、采摘等健康文明的旅游活动,构建了蚌埠市民休闲娱乐的最佳场所也成为了蚌埠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与此同时,蚌埠花博园也是蚌埠市民和学生认识自然了解自然的最佳场所。近几年,蚌埠花博园深入蚌埠市(包括怀远、五河、固镇)的多个幼儿园和小学并建立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受到了一致好评。蚌埠花博园让一批又一批幼儿园学生以及小学学生领略自然风光、开拓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让学生接触社会和自然,在体验中学习和锻炼,培养学生刻苦学习、自理自立、互勉互助、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等优秀品质和精神,要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使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新闻推荐

全县共接待游客11.5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1522.8万元 怀远两节长假旅游收入创新高

本报讯(记者年福烨)10月8日,两节长假最后一天,在怀远县四方湖湿地公园,前来游玩的游客仍然络绎不绝。“四方湖整修一新,离家也近,一大家开车来玩一天,很不错的。”来自宿州的游客周先生说。今年适逢国...

怀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怀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怀远石榴产销两旺2017-10-11 18:10
评论:(千菊荟萃花博园 美丽幸福蚌埠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