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践行好家风 涵养好党风 怀远开展找寻“红色传家宝”活动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8-14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年福烨)为认真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创新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形式,丰富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日前怀远县在荆山镇、榴城镇及县直单位党组织中开展找寻“红色传家宝”活动。

县委统战部携手结对帮扶的乳泉社区开展“红色寻宝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县民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14名党员志愿者冒着高温酷暑,来到榴城镇新河社区新河小区找寻“红色传家宝”;家住建设小区的钮润主动将家中珍藏的“爷爷和毛主席的合影照”交到荆山镇党员志愿者手中……连日来,怀远县大街小巷活跃着一批批寻宝小分队,他们走街串巷,挨家挨户走访“探宝”。

“凡是能够反映重大事件、重大活动、重要人物有着清楚来历的各种实物、照片、书画作品或日记、故事等形式的内容均在本次寻宝范围。”怀远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寻宝活动持续到8月15日,以基层党组织书记、专职党务干部和优秀大学生为主体在荆山镇和榴城镇成立26个社区“寻宝小分队”,同时引导在职党员进社区积极“寻宝”。

纪念章、领章、帽徽、包装完好的上世纪七十年代毛主席标准画像、一张张泛黄的黑白照片……截至目前,800多名县级单位在职党员参加“寻宝”活动,找寻近百件“红色传家宝”。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寻宝”的过程,既是一次志愿活动,也是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课、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精神上很受鼓舞。

每一件“传家宝”的背后,都有一段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每一个故事里头,都蕴藏着一个党员干部传承的优良品质。“通过开展找寻‘红色传家宝’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好家风、涵养好党风,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为推动怀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怀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葛耀说。

新闻推荐

包集镇 着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本报讯(王绪谦李雨霜)怀远县包集镇加强对基层文明创建工作的协调指导,通过机制保障、队伍建设,业务培训,工作互动...

怀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怀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践行好家风 涵养好党风 怀远开展找寻“红色传家宝”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