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怀远石榴两节前能上市民餐桌 卖石榴也用新“打法”,带货主播已进场准备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9-17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瑶)作为本地最知名的土特产之一的怀远石榴,因为大量上市的时间正是在秋季,所以每年中秋、国庆这两个重要的节日里,在自家果盘里吃到家乡的石榴就成了很多家庭的期待。

“根据测糖仪及后期天气,预估怀远石榴今年上市时间为9月22日至9月25日。”怀远县石榴协会会长姚登波告诉记者,今年怀远石榴能赶在两节前被端上市民餐桌。红花玉石籽和白花玉石籽是相对早熟品种,可以赶上国庆节和中秋节上市,而一些普通品种要到节后上市了。今年夏季,因为雨水较多、白天的平均温度不够高,昼夜温差较小,不利于石榴的糖分转化,好在夏末秋初的天气非常适合石榴生长和糖分转化。往年石榴的上市时间大约在9月中旬或下旬。今年石榴的上市时间预计和正常年份相差不大,只略向后推迟了几天。石榴的含糖量目前还没有达到正常水平,为了保证品质,种植户们将石榴的上市时间推迟到9月下旬。

“最近早晚温差大了,只要白天日照充足,就是最利于石榴增加甜度的天气,剩下几天还能再长不少。”姚登波介绍,今年因为夏季发大水,给石榴的生长带来了不利因素,所以今年石榴的产量锐减,但石榴品质还不错,尤其进入9月以后,石榴还在吸收光照,增加甜度,进入了生长的冲刺阶段,目前石榴的口感正在向最佳状态转化。

产量下降了,供求关系就会紧张。姚登波介绍,今年怀远石榴会很紧俏,价格自然也比往年要明显上涨。不仅如此,卖石榴也已经不是传统的“打法”,借助网络和直播平台,石榴走出去的渠道会更多。“今年已经有几家直播平台和电商公司下了订单,现在已经开始履行合同,另外还有一些团购也正在洽谈中,销路应该还是不错的啦。带货主播已经进场准备了,9月15日以后每天都有直播平台直播带货,还有几家直播平台已经有了明确的意向,几天以后就签约。”

新闻推荐

我曾为民师 宋士林

“民师”,即“民办教师”,它是一个特定历史条件下的称呼,是当时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农村普及九年制...

怀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怀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表彰美丽庭院户2020-09-09 07:46
猜你喜欢:
评论:(怀远石榴两节前能上市民餐桌 卖石榴也用新“打法”,带货主播已进场准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