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荆山镇 抓水环境整治补生态短板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9-17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叶胜利)“经过持续整治,芡河湖水比过去清爽多了。还要巩固整治成果,做好日常监管。”日前,正在进行水面巡查的怀远县渔政管理站副站长计春辉告诉笔者。针对近年来群众通过信访等渠道多次反映芡河湖围网养鱼清理不彻底、对水环境造成影响的问题,怀远县荆山镇及时组织人员深入调查,认真抓好水环境整治,补齐生态建设短板。

该镇与信访诉求人进行沟通交流,反复商讨解决办法,与水利、渔政管理等部门配合,集中开展保护芡河湖生态清网行动,对芡河湖进行全面退网还湖,共拆除围网6700亩、网箱640只,拆解渔民住家船15只。看到整治后的芡河湖2.6万亩水面没有了往日布满湖面的围网、网箱,真正成为一个不投放饵料、肥料,水清岸绿的生态天然渔场时,滨湖村党支部书记陈建修感言:“各级都重视环保,坚持不懈修复生态是关键,不然芡河湖不会有今天的好水质。”

近年来,荆山镇坚持把环保信访事项放在办理民生事项的重要位置,通过深入调查核实,办理环保方面的信访投诉13件,较好的完成禹王养殖场污水排放不达标、梅郢大沟黑臭水体治理不到位、芡河网箱清理不彻底等群众关注的问题整改。“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对已完成整改的环保问题加大督查力度,坚决防止反弹。”该镇分管环保和信访工作的荆山镇党委政法委员肖兆华表示。

新闻推荐

蓝桥轶事 □李焕俭

“河东有个魏学仕,河西有个钱玉兰;老天爷要有夫妻相,连打几个钩子闪!”这是《水漫蓝桥》中的唱词。旧时,怀远县褚集镇...

怀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怀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表彰美丽庭院户2020-09-09 07:46
猜你喜欢:
评论:(荆山镇 抓水环境整治补生态短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