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持续防疫不放松 蚌埠市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淮河晨刊 2020-10-19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婷婷)为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切实做好全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准备,提升快速应急反应能力,10月16日上午9时,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主办的蚌埠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市卫健委拉开帷幕。

“国家、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文,要求对来自南美进口的冷冻产品开展应急监测。市场监管部门应重点开展哪些工作?”“医院发热病人新冠核酸检测阳性后,需要立即开展哪些主要工作?”“患者王某曾自行在附近药店购买三九感冒灵,药店无销售记录,有关监管部门如何进一步规范药店销售管理工作?”“在对王某密接追踪过程中,有2名密切接触者拒绝透露行踪和配合管理,公安部门如何处理?”“在检测能力有限的情况下,如何有重点、有层次的快速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疫情信息发布后,广大市民特别关注,各种与疫情相关的传言在广泛传播。针对舆情信息,蚌埠市需要采取哪些措施?”……通过模拟疫情防控中病例发现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冷冻产品市场监测、核酸应急检测、密切接触者的追踪与调查、舆情的应对等各种场景,现场主持人以贴近实战的问题,引导参演人员现场作答。

针对调查中发现的未扫码和未戴口罩的情况,鉴于已经出现病例,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沉着应对,全面加强和落实辖区进出超市、酒店、宾馆、影剧院、图书馆、博物馆、商场、菜场等公共场所扫码和戴口罩的要求,提倡保持正常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加强环境和卫生消毒。

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初步判定其乘坐某路公交车的大致时间,立即给公交公司发去协查函,调查相近时间的公交车辆,通过乘车码对相关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进行相关处置。对公交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工作。通过发公告的形式,告知市民在当日下午乘坐某路公交车和到D超市,请自觉到当地居委会登记,接受核酸检测。组织专家开展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对D超市进行封闭管理和全面消毒工作,与公安分局对当日下午D超市购物的人员及工作人员进行排查,并进行核酸检测。

与此同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方案,及时划定高中风险地区,实施封闭管理。除疫情防控人员及生活保障等工作人员外,禁止其他无关人员进出。区域内实行封闭管理,限制人员流动,并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社会公告,社会秩序恢复正常,并就常态化防控工作再部署。

演练中,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三院、市疾控中心、龙子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怀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经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民政局等单位积极参演,针对出现的情况和要求,按照各自职责和角色进行了桌面推演,提出应对措施,拿出处置意见。

演练结束,省疾控中心专家曹明华对本次演练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他表示,此次演练组织严密、操作有序、贴近实际,流程自然流畅,场景设置合理,问题思路清晰,防控措施得当,强化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是对蚌埠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秋冬季疫情应对准备的一次全方位检验。

市卫健委主任刘军波表示,截至10月16日,全市连续237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经济生产加快恢复,社会秩序平稳有序,但蚌埠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绝不能麻痹大意,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总要求,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着力发现和解决本地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及时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强重点人群、重点物品和重点场所及其外环境的监测,有序、有效地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

新闻推荐

河溜镇 村庄清洁 兑现奖惩

10月10日,怀远县河溜镇召开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第一阶段考核奖惩兑现会议,通报村庄清洁考核综合排名,给予排名前5名...

怀远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怀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持续防疫不放松 蚌埠市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