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荆山镇欢乐和谐过大年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2-20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高翔)春节期间,“春节好”、“恭喜发财”、“祝您新春快乐,全家平安幸福”的声声吉语成为挂在人们嘴边的“问候语”。怀远县荆山镇借助视频、网络等新媒介,让亲情在线上传递、拜年贺岁声的问候语言通过微信平台“面对面”,大街小巷、村头巷尾处处洋溢着欢乐和谐的景象。

该镇根据镇情、民情、疫情防控的需要,切实筑牢城乡居民健康安全防线。把“让城乡居民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春节”责任扛在肩上。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不搞层层加码,不搞“一刀切”,确保返乡人员不出门、不聚集也能感受到满满的“年味”、浓浓的乡音乡情。镇有关部门认真落实镇干部包片、包村包社区,村居干部包村民组、居民区等措施,按照“网格化、地毯式”的摸排预案,做好春节假期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来自中风险地区人员及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准确掌握底数,全部建立台账,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基层医护人员通过手把手指导居民注册使用“安康码”,实行绿码全覆盖,开启了安全“绿色通道”。

镇有关部门还围绕“欢乐过大年”活动,通过线上文艺拜年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将节日民俗、民乐、花鼓灯锣鼓、泗州戏等具有地方特色的节日文化向城乡居民展示;镇文化部门还组织书法爱好者送春联、曲艺爱好者送欢乐、非遗传承人深入村(居)送民俗等一系列活动,提升了节日氛围,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满足了城乡居民过一个幸福、祥和、快乐、安康春节的需求。

此外,该镇还结合“环境清洁”行动,动员城乡居民积极加入卫生大扫除活动行列,从自家卫生做起,主动清理门前、村巷内卫生死角和杂物,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摆乱占、不乱堆乱放,养成“人人爱卫生、人人讲卫生”过干净年的良好习惯。动员志愿者担当环境卫生监督者。认真履行监督维护环境卫生的义务,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对乱倒垃圾、乱堆乱放、恶意破坏公共环境等不良行为进行劝阻、提醒,形成“人人监督、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大红的灯笼挂起来,火红的春联贴起来,中国结挂满了街头、飘着墨香的福字贴满了巷尾。该镇以“知民情、化民怨、解民忧、帮民富、顺民意、保民安、聚民心、办民事”为主要内容的服务方式,全镇处处洋溢在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中。

新闻推荐

时刻心系群众冷暖 确保措施落实落细 副省长王翠凤来蚌开展春节前送温暖活动

本报讯(记者杨露露)新春佳节将至,2月5日,副省长王翠凤来到怀远县淝河镇走访慰问贫困户和困难群众,亲切看望老党员...

怀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怀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生态旅游热起来2021-02-03 08:23
猜你喜欢:
乡村春晚庆新春2021-02-20 07:50
评论:(荆山镇欢乐和谐过大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