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怀远力促工业经济开门红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2-24 08:38   https://www.yybnet.net/

银锐公司即将发往宁波的玻璃切割设备正在装车。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

厂区内外,一辆辆载重卡车来回穿梭,工人忙碌的身影和机器的轰鸣声构成一幅加快生产的生动画卷,走进安徽银锐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处处涌动着发展的活力。“年初四我们就开工了,这是即将发往宁波的玻璃切割设备,现在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7月份,工厂正在满负荷生产。今年的目标是产值比去年提高40%以上。”总经理梅健对企业是发展信心十足。

工业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工业兴则全局兴。

新春伊始,怀远牢牢抓住工业强县牛鼻子不放松,全力打赢工业强县主动仗,力争在省、市布局产业发展的格局中稳战位、聚优势、壮实力、争进位,以工业经济大突破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立足‘三中心两基地’的发展地位,我们将突出皖北重要的加工制造基地和长三角重要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全面提升四大主导产业的基础上做大做强汽车零部件首位产业,重点抓好创新导向、双招引领、服务导向,全年计划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净增规上工业企业20家,实施技改项目10个,工业和技改投资分别增长15%、培育互联网+先进制造业改革试点企业3家。”怀远县委相关负责人说。

创新是推动发展的动力源泉,怀远把创新贯穿于工业经济工作全过程全方位,不断提升主导产业核心竞争力。

在机械制造和汽车零部件方面,加快宝武欧冶链金、赛特等专业产业园建设,推动传统机械制造业转型提升;以吉驰、艾斯顿等企业为带动,倾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到2025年力争实现产值500亿元。在电子信息方面,以大富机电、壹石通龙头企业为带动,培育高端装备制造和5G移动通信技术产业,打造安徽知名电子器件产业园,到2025年力争实现产值100亿元。在农副产品深加工方面,依托蚌埠国家农业科技园和龙亢农场,推动石榴、糯稻、粮油加工等产业集聚发展,打造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到2025年力争实现产值200亿。在资源再生和秸秆综合利用方面,依托万华板材、莱姆佳等龙头企业优势,打造全省一流的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园,到2025年力争实现产值100亿元。

前不久,在该县举办的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总投资176.85亿元的14个优质项目落户,拉开新一年招商引资工作序幕。新春伊始,怀远县以招商不停步、开局即奔跑的奋斗姿态,进一步增强慢不得、等不起的危机感、紧迫感,迅速掀起抓招商、抓项目、抓投资的热潮。

“围绕全县四大主导产业,突出招大、引强、选优,积极和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握手’,在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上下功夫,着力引进一批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优势企业和项目。”怀远县招商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积极融入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建设,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并重,以沪苏浙为主攻方向,开展跨区域合作共建,发展飞地经济,提供产业配套,引进一批国内行业重点企业、创新型企业。同时抽调一批政治素质高、懂招商、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充实到驻外招商组,积极收集项目信息,认真组织推介活动,形成比拼赶超、竞相发展的良好格局。全年计划新签项目40个以上,到位资金16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5个。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终点。今年该县将坚持不懈“优”环境、“保”要素、“强”帮扶,打造营商环境怀远样板。

“我们将最大限度地清理、压缩审批事项,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四办’,大幅提升‘一网通办’‘异地可办’能力,深入开展企业帮扶行动,继续落实减税降费、小额担保贷款贴息等政策,扶持重点企业发展。”怀远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年县本级计划安排2.2亿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计划处置低效闲置土地500亩,新建标准化厂房20万平方米,同时建立健全县领导联系牵头重大项目工作制度,多谋多思“怎么办”,坚决不说“不能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新闻推荐

蚌埠技师学院学生刘青妍: 职场第一年就原地过年 □

大年初五,刘青妍正在奶茶店忙着打包。今年春节,是刘青妍第一次不在父母身边过春节。因为节假日是奶茶店最忙碌的...

怀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怀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推进民生实事项目2021-02-20 08:20
评论:(怀远力促工业经济开门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