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过完30℃的“假夏天”周末又要“泡汤” 降温幅度和缓,昼夜温差缩小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4-19 15: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瑶)这几天大概是春天最温顺的日子了,风轻云淡,阳光满溢。周末之前,蚌埠市都是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气温将频频冲向30℃,可“假夏天”在向大家招手的同时,逢周末就下雨的魔咒又来了,蚌埠气象预报显示,这个周末,大家又要“泡汤”了。

周末之前,温度再次冲向30℃

最近几天,蚌埠市处于回暖趋势中,气温不断攀升,昨天,蚌埠市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在28℃、29℃,今明两天蚌埠市的气温或将创下今春以来的新高,最高气温将飙至30℃上下,暖如初夏。气象小姐姐闭着眼都能想象出,路上穿短袖、短裙的人一定不在少数。

春天不等人,眼前的大好春光诸君多珍惜,昨天正午时分在太阳底下已经热如夏日。大家要抓紧时机外出赏春光哦,因为蚌埠的春天是特别短暂的,俗称“春脖子”,错过了这珍贵的春光,夏姑娘就要忙不迭来“接班”了。有时间、有闲情的朋友们不妨带上家人、孩子一起去户外散散步、爬爬山、骑骑车、赏赏花、放放风筝。

周末降温,昼夜温差缩小

阳光明媚是春天,阴雨绵绵也是春天,眼前这种平静的晴好天气状态将被赶来的冷空气和雨水打乱,随着冷空气到来,升温将按下暂停键。20日是谷雨节气,谷雨的天气最主要的特点是多雨。预计20日夜间开始,受冷空气影响,蚌埠市有一次明显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并可能出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局地强对流天气,外出游玩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安全。

从目前预报来看,周末的降温并不会像之前几拨那么剧烈,降雨期间最高气温预计仍在22℃以上,最低气温也在18℃以上,虽然日最高气温比之前一天降低了几度,但日低温却在升高,昼夜温差逐步缩小,穿衣难度系数倒是降低不少。

新闻推荐

加大执法监管 严格管水护林 不断提升环境保护和建设水平 王诚调研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工作

本报讯(记者杨露露)4月18日上午,市长、市级总河长、总林长王诚就蚌埠市河长、湖长、林长“三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秦仲鑫、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在淮河水利码头,王诚察看了采...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过完30℃的“假夏天”周末又要“泡汤” 降温幅度和缓,昼夜温差缩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