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蚌埠一院东方肝胆外科医院专家联手 开展首例腹腔镜肝癌切除术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5-17 16:3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蚌埠一院普外二科完成了首例腹腔镜下肝癌切除术。

患者文先生半月前体检时,无意中发现肝脏肿块,最终明确诊断为原发性肝癌。文先生及家人听说全国著名肝胆专家、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杨广顺教授定期在蚌埠一院坐诊,遂慕名而来。

杨教授及其专家团队针对文先生的病情充分研究,最终决定由擅长腹腔镜手术的张海斌主任及一院马静主任共同为文先生实施腹腔镜下肝癌切除术。经过2个小时的手术,文先生的肝脏肿块顺利切除。手术之后第二天就能下床活动、吃饭。现文先生已经出院。

自2017年4月全国著名肝胆专家、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杨广顺教授在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设立“杨广顺肝胆工作室”以来,已经为40余例患者实行了手术。“杨广顺工作室”的设立,把全国顶级专家请到家门口,让蚌埠地区的老百姓实现了在家门口看全国顶尖级医疗专家的愿望。

这一项医改惠民措施,让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国内顶级专家到蚌埠一院来,面对面为患者诊疗,使得过去在本地做不了的疑难重症手术和治疗,在本地就可以接受顶级专家亲自主刀或诊疗,解决了赴外地就医花费高、住宿难等问题,尤其是解决了赴外地大医院挂不上专家号,找不到就医门路等令人头疼的难题。引进国内顶级专家还为蚌埠一院带来整体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加快了医疗进步的步伐。通过合作,一院的医疗技术水平产生了质的飞跃。

新闻推荐

一切为了省运 一切围绕省运

省运会赛事已经陆续在珠城展开,蚌埠市运动健儿精神饱满,志在必得;赛事组织者、服务者始终带着忠诚、带着感情、带着使命服务...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一院东方肝胆外科医院专家联手 开展首例腹腔镜肝癌切除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