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车辆乱停放问题开始“回潮” 本报记者 苗成韬 文/图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8-17 16:55   https://www.yybnet.net/

解放三路上乱停放的车辆。

花园新村内乱停放的车辆。

凤阳东路东段,乱停放的车辆。

朝阳二村内乱停放的车辆。

车辆乱停乱放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题。蚌埠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车辆停放开始有序。但记者在近日的走访中发现,在一些路段和一些小区里,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开始“回潮”。

道路上车辆乱停放

8月16日上午,在国祯广场东侧的解放三路路段,虽然立在路边的禁停标志非常醒目,但是道路两侧依然停放着不少车辆。人行道上原本划定的非机动车停车位更是变成了不少机动车辆的停车位。

记者看到,行驶在解放三路的一辆车辆以一个“潇洒”的拐弯,直接拐上了人行道。车主停下车辆,从车上走下,扬长而去。而人行道上的盲道则被这些并排停放的车辆遮掩得严严实实。

“人行道是留给行人的地方,又不是停车位。”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希望能加强对乱停乱放车辆的管理。”

在凤阳东路东段,同样有不少车辆停放在未划定停车位的道路两边。一辆白色的SUV甚至就停放在禁停标志之下。对于车辆乱停放,一些车主也抱怨连连,认为自己是无奈之举,“凤阳东路东段没有停车位,甚至连个收费停车场我都没有找到,你让我车往哪停?”

如果说在凤阳东路东段乱停放的车辆还情有可原,那么在涂山路和朝阳路路口西侧的人行道上乱停放的车辆就毫无道理了。在这段路上,停车位设置了不少,但是人行道上的非机动车车位还是被“鸠占鹊巢”,并排停放上了不少机动车。

“附近车位还是不少的,但是这些车主图懒省事,不愿意把车停放在稍远一点的地方,直接停在了人行道上。”附近居民王先生表示,“涂山路这段人行道上过往的行人特别多,万一有车辆在启动时,碰伤了人,那可就追悔莫及。”

小区内也有乱停放的车辆

在花园新村小区,有着各类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

有些机动车辆停放在了非机动车车位上,而有的非机动车则在小区里乱停乱放。“小区里非机动车车位划得还是比较充足的,但是还是有不少电动车乱停乱放,不但挡路,还有碍观瞻。”小区一名居民表示。

在朝阳二村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则更加严重。不少车辆骑压着路牙石停放。而这些车辆还算是乱停程度较轻的,在小区狭窄的人行道上,更是有着六七辆机动车横七竖八的停放着。

“不能因为老旧小区车位少,这些车辆就可以乱停乱放,占用大家的公共资源。”小区居民张女士提及这些乱停放的车辆非常气愤,“你看这人行道上的石桌石凳,本来是供小区居民休息的,结果左边停一辆车,右边停一辆车,谁还会坐在这里休息。”张女士表示。

在该小区内,同样也有着一些非机动车乱停放。“非机动车停车位那么多,为什么不能停在线内,非要乱停乱放。”张女士说,“还有一些电动车辆即使停在了停车线内,也停得毫无章法,横七竖八,小区就显得十分杂乱。建议非机动车在停放时,也应该遵守规矩,统一并排停放。”

车辆乱停乱放应该怎么办?

市民李磊的驾龄已经有12年,他认为在不少路段,无论是机动车车位,还是非机动车车位,都比较充足。“但是有不少电动车停在了机动车车位上,这就造成了公共资源的浪费。有时候好不容易找到个车位,一看,里面停着一辆电动车,这时候就很气愤。因为非机动车车位,街头巷尾到处都是。如果能加强管理,机动车车位只能停放机动车,那么车辆乱停放的问题就能缓解一部分。”

“解决乱停乱放还可以参考国外的一些经验。在英国,当地政府就鼓励市民用手机拍下乱停乱放车辆的照片,然后上传到一个手机软件上进行举报。一旦被核实,举报人将获得部分奖金。奖金可以从乱停放车辆的罚款中出。”李磊说,“此外,除了用拖车来对付车辆乱停放,在荷兰,交通管理员发现你在路边乱停车的时候,就会将一把大黄锁锁在前车轮上。司机看到自己的座驾被锁,就只有去交通管理部门缴纳罚款。只有交了罚款,才能将车开走。这样整治车辆乱停放的效率可以更高。”

近期请关注《全媒体策划:文明的距离55》。

欢迎读者以《我看身边的文明差距》为题,把您身边还存在的不文明现象记下来,发给我们,我们将十分感谢。可以直接寄送或以电子邮件方式发给淮河晨刊编辑部(邮箱:4034444@126.com),特别欢迎您登录淮河晨刊微信提供线索、发表看法。

新闻推荐

拍卖公告(第二次)

安徽省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法院将于2018年8月31日10时起至2018年9月1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http://sf.t...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车辆乱停放问题开始“回潮” 本报记者 苗成韬 文/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