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去年要捐衣物没成功的市民,现在可以做准备了。与往年一样,这次将募集一批5岁至13岁孩子的衣物送往玉树 蚌埠姑娘陈扬的“微公益”又将启动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2-21 11:14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捐赠的衣物到达玉树孩子们手中。玉树募捐群供图“给玉树孩子捐衣服的活动什么时候开始?”“我家里有很多孩子的衣服,有的连吊牌都没剪,这些衣服都是新的,能捐给玉树的孩子吗?”……去年3月,《蚌埠姑娘和她的“微公益”》一文见诸报端,报道了蚌埠90后姑娘陈扬在每年春暖花开之际,都会号召身边的朋友,募集一批衣物寄到玉树的故事。眼看着每年募集衣物的日子要到了,不少市民陆续拨打淮河晨刊热线表示,为陈扬默默持续做了6年公益的精神而感动,希望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并询问捐赠活动何时开始。

昨日,淮河晨刊记者联系到陈扬得知,今年募集衣物的活动正在筹备中。由于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此事,今年的代收点也比往年增加了不少。

今年是开展爱心募集活动的第七年

“家里有不少孩子的衣服,有的还是新的。现在孩子都上高中了,但这些衣服一直都没有舍得扔。”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与其把这些衣服扔了,不如将这些衣服给更有需要的孩子。

自去年看到陈扬的故事后,李女士就通过记者介绍加入了陈扬自发组织的玉树募捐群里。看到群里发的玉树孩子拿到衣物、文具等脸上流露笑容的照片,李女士就更想出一点力。

热心的市民,越聚越多,玉树募捐群目前已经有125个人。“没有想到这个群会有这么多人加入。”陈扬说,2012年,她的好友秦辉从蚌埠骑行至西藏,在骑行过程中,遇见了很多贫困山区的孩子,他们吃不饱穿不暖,有的孩子甚至一年四季只有一套衣服穿。从那年开始,他就动员身边朋友募捐衣物,为青海玉树称多县牧区的孩子们募集冬衣和学习用品。陈扬也加入了募捐活动。2016年,秦辉不幸离世。作为秦辉的好朋友,陈扬接棒这个爱心活动,让这个爱心活动持续到了第七年。

由于个人精力有限,募捐活动是一年一次。“每年春天的时候,我们会发动身边的朋友,看看家中是否有5岁至13岁孩子的衣物。”近几年的募捐活动仅仅是靠她和朋友们在朋友圈转发。今年,她的爱心队伍壮大了。由去年一个代收点增加至7个。

“这些代收点都是朋友提供的,有店面、有保安室等,比较方便好找。我们也希望能做到市里每个区都能涉及到。”陈扬说。

需要把这些衣物送给玉树的孩子们

在去年的募集活动中,记者在现场看到在60平方米的代收点内,堆满了衣服。募集旧衣看似简单,但具体操作起来却有很多细节不得不认真对待,陈扬和小伙伴们在衣服堆里做着分类。

几百公斤的衣物,有成人的,也有孩子的。大家带着爱心捐来的衣服,不管旧损程度如何,陈扬都不会拒绝,但募集到的旧衣物,她和小伙伴们都会进行分拣和重新打包。

“我们不能收到衣物就往外寄,而是需要分类,比如有些衣物并不适合5至13岁孩子穿的,就要挑出来。有的衣物有明显的脏污,我们也要收拾清洗。”陈扬表示,这些年当地的孩子们都是穿大家捐的旧衣度过四季的,蚌埠朋友捐的旧衣陪伴着孩子们成长。小孩子的衣服旧点没关系,但一定要清洗干净。因为衣物送到玉树,那里孩子们的衣服是没有人给他们洗的,他们的衣服都要一年穿到头。去年,陈扬和小伙伴募集了6000多件衣物,还从蚌埠二建公司、市房产交易中心、市档案馆、中城投六局、建设学校、市物业行业联合工会等17家单位募集到17000多元善款。

今年,除了衣服,孩子的帽子、围巾、鞋子等也都需要。此外,如果有市民能够提供代收点的,也可以与陈扬联系。

记者了解到,募集旧衣活动目前正在筹备,将持续到3月中旬,3月23日至3月24日将集中两天进行打包。待衣物到了玉树后,当地联系人会将信息反馈回来。捐助者能看到自己的衣物,到了哪个孩子的手里。

特别提醒的是,想献一份爱心的市民可以通过拨打晨刊热线4034444,联系本报记者。记者会将爱心市民拉进陈扬建立的玉树募集群中,之后会在群里分享到所有衣服的去处、物流费用等明细,以及衣物到达孩子手中的照片。

新闻推荐

铁路部门 应对节后客流高峰 增开多趟列车

本报讯(记者何沛)连日来,节后探亲客流、务工客流集中返程人数增加,铁路客流高峰仍在持续。淮河晨刊记者从铁路部门...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要捐衣物没成功的市民,现在可以做准备了。与往年一样,这次将募集一批5岁至13岁孩子的衣物送往玉树 蚌埠姑娘陈扬的“微公益”又将启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