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蚌埠新闻 > 正文

物业费收不上来 电梯坏了无人修 时代广场小区一栋楼165户居民只有十余户交费 业主爬楼梯怨言不断,社区介入处理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2-21 11:14   https://www.yybnet.net/

网友留言居民下楼都在走楼梯,对于老人来说会很困难。本报记者陈昂文/图

2月18日,家住时代广场小区A1号楼的业主反映,家里的电梯都坏了一个星期了,业主们每天出门进门都在爬楼梯,最高的住在18楼,实在受不了。此外,由于没有电梯,楼道内垃圾不能得到及时清运,都堆在楼道内。淮河晨刊记者随后了解到,该小区电梯出现故障加上质检不合格被迫关闭,而小区物业以业主不交物业费为由表示无钱维修,也很无奈。

现状业主天天爬楼梯,有人累得住院

当天上午,记者在该小区A1号楼内看到,楼道内公共设施受损严重,楼道门已经损坏,三部电梯也已关闭,电梯门上面贴着“蚌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封条”。从昏暗的楼梯向上爬,四楼以下都是门面,要一直爬到四楼才能到业主家。楼道内一片狼藉,垃圾桶已经堆满,散发出难闻的气味。

“这个地方就不能住了,一天几趟能把人累死。”家住18楼的彭先生正在下楼,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他介绍,爬一次楼梯要十几分钟,现在中午下班根本不敢回来,就晚上回家睡个觉。

家住11楼的74岁的蔡学英介绍,年龄大了,爬两层就要休息一下,能不下楼就不下楼,希望电梯赶快修好。

家住17楼的段女士介绍,电梯停下的第三天,她老公就因为爬楼梯累的心脏病复发,住进了医院。而自己的身体也不好,爬不了楼,只能待在家里。

原因电梯坏了没钱修,被管理部门查封

据了解,该小区交付于2008年,共有A1、A2、A3、B区和D区5栋楼,近400户人家。其中A1号楼有165户居民。从交付之日起,就存在物业费收取困难。

“物业实在是没有钱。”小区物业负责人吴延会介绍,A1号楼共有三部电梯,其中一部早就坏了,另外两部之前也“抛锚”过,物业公司都是想方设法进行维修。这次A1号楼两部勉强能用的电梯不但损坏严重,而且超期未检,蚌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电梯进行了查封。

无奈只有十几户居民交物业费

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吴延会介绍,他们2015年1月通过招投标进入该小区开展服务,因为物业费难收,当年就亏本,一直到现在,交物业费的业主寥寥无几。每个月,物业公司都要缴纳一万元以上的电费,还要保障保安和保洁的工资,几年来亏损40多万。“去年12月我们和小区的合同就到期了,现在物业就是硬撑着。”

一位小区居民介绍,不交物业费是有原因的,小区物业服务不好,小区环境脏乱差,还有很多做生意的商家也进驻居民楼里,所以越来越多的居民不愿交物业费。

记者从同乐园社区居委会证实了以上说法,该小区A1号楼居住165户居民,如今只有十几户交物业费的,一些常年不交物业费的业主把房子卖掉,新业主根本不问旧账,物业费变成了“死账”。没有固定的物业费用支持,物业公司很难维持下去,由此物业服务也无法得到保障,恶性循环,环境变得越来越差。

“业主交物业费天经地义,你都不交费,哪个物业公司敢来?”小区外开小店的店主吴金贵,同时也是该小区业主,他表示,自己在业主群里也呼吁大家先把欠的物业费交了,大家的反应并不踊跃,特别是低层住户,感觉不用坐电梯也可以维持生活,所以都在观望。

对策社区出面配合物业收取物业费

2月18日下午,青年街道同乐园社区居委会召集时代广场小区物业和业主代表,就小区电梯维护和物业费收取问题进行协商,经过2个小时的商讨,初步达成意向。

同乐园社区居委会主任何艳介绍,小区居民常年不交物业费,物业公司无力承担小区物业服务。针对这种情况,首先要在小区业主群里进行通知,并安排社区人员到小区值班,配合物业收取物业费;其次,如果还没人交,社区工作人员会配合物业公司,挨家挨户到没交费的业主家去收费。最后,如果还不愿交费,社区工作人员就带着交过费的业主上门收取物业费。“不交费我们就不走,我看看到时候可丑。”

对于小区电梯故障,在物业费收取后,物业将对其进行维修,然后安装“电梯卡”,刷卡乘坐电梯,不交物业费者不能使用。

2月19日刚上班,同乐园社区主任何艳就来到时代广场小区,亲自配合物业上门收取物业费。她来到电梯停用的A1号楼,碰到业主就会询问是否交费,为何不交费,并劝业主只有把费用交了,物业公司才能更好地为业主服务。对于楼道内的垃圾,社区人员也及时与物业沟通,当天就进行了清理。

“居委会上门,我们还是要给面子的。”不一会,几户居民就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将之前欠的物业费补齐。当天,共有7户业主缴纳了物业费。

影响本报新媒体关注引起网友热议

2月20日,本报官方微信第一时间图文视频报道了时代广场小区居民所遇到的问题。引起众多网友热议,大家各抒己见,纷纷对欠交物业费发表看法。

网友“平淡是真”:我们住十五楼,爬一次累的想吐,前两天两个孩子开学了,搬运几趟行李,差点累瘫,我们又不欠物业费,为啥让我们受连累?这到哪讲理去。

网友“淮鸟伫风凉”:物业费应由行政部门专门强制收取,监督物业服务,根据物业管理情况发放给物业公司,收支情况定期公开。

网友“星语”:各说各的理,或许都有理,原因多种多样。居住的和做商业的混在一起,的确有点乱,需要一个公正的第三方来统一协调一下。物业费需要交,但服务也要跟得上,服务和配套设施做不到位,物业费自然是要打折的,物业费有欠账,服务同样有欠账,此状况不会是一天形成,如此着实苦了一栋楼的居民啊!

网友“老何”:物业公司要真心服务,收费标准要合情合理,符合国家规定。业主也要按时交费。那种以服务不到位就拒交物业费的做法,其实害的是自己。

网友“知足常乐”:既然享受了服务,就要交费,天经地义。不交费还谈什么服务,不给你钱你会干吗,要学会换位思考。

网友“温岚”:支持物业和水电的使用实行挂钩,如果不交物业费,水电给他停了,就会交物业费了。

网友“清风自来”:居委会上门只是人治,还是需要法治才能够维护各方的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糖画手艺人

在蚌山区南山郦都社区举办的庙会上,有一位叫张看的做糖画的手艺人,他做的糖画又快又好,深受市民,尤其是小朋友的喜爱...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物业费收不上来 电梯坏了无人修 时代广场小区一栋楼165户居民只有十余户交费 业主爬楼梯怨言不断,社区介入处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