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蚌埠火车站改造工程启动 110岁的蚌埠火车站将迎来“新生”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4-18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改造后的蚌埠站将是这样。本报讯(记者何沛)在蚌埠火车站站前广场,围挡将其外立面围了起来。围挡内,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淮河晨刊记者了解到,蚌埠火车站的改造启动,今年110岁的蚌埠火车站将迎来新生。

蚌埠火车站,是中国第一条南北干线——津浦铁路上重要的中间站,始建于1909年。当年,它曾是全省最大的一座火车站,也是最繁忙的车站。在一轮轮的铁路大建设中,蚌埠火车站的基础设施也显得日益陈旧,往日风光不再,整体形象也与城市发展不相匹配。2017年,铁路总公司将蚌埠火车站列入重点既有客站改造计划,对站房、站场、配套设施、开发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该项目可行性方案研究已获上海铁路局批复,计划于今年年底竣工。在蚌埠火车站改造期间,铁路客运班线将正常运行,旅客可以正常乘车。

记者在蚌埠火车站看到,工程机械也已经进入站前广场进行施工作业,将拆除站台正立面釉面砖及门窗,采用干挂花岗岩石材及铝板、玻璃幕墙、铝合金门窗,站房一层入口处增加通廊及门斗。

“这次改造主要有三大块,一是车站外立面的改造,二是三个候车室的改造,三是站台面的一些延伸和站台面处理的一个改造。”蚌埠火车站客运车间负责人介绍,候车室内部改造和外立面改造同步开始。同时,在售票厅内的一些窗口改造也将会同步进行。根据施工的工期变化,蚌埠火车站会在车站比较醒目的位置设置公告栏和显示屏,对广大旅客做好提醒工作,在二楼大厅旅客集中的地方,设有专人引导旅客进入候车区域,方便旅客乘车。我们提醒广大旅客,在进站乘车、验证以及站台上的乘降作业时,请做好安全防护。

目前,蚌埠火车站共有八个站台。改造后,站台数不变。站台、人行地道将新增无障碍设施。

新闻推荐

中法合作共同培养中国足球青年“后备军”

新华社合肥4月16日电(记者张铮邬金夫马姝瑞)安徽蚌埠奥体中心足球训练场上,身穿训练球服的小球员们在绿茵场上快速...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火车站改造工程启动 110岁的蚌埠火车站将迎来“新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