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不满违章处理 小伙网上公然辱骂交警 迫于压力 昨天小伙投案自首 目前已被行政拘留7日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4-19 09:11   https://www.yybnet.net/

4月18日下午,吴某某向交警四大队民警投案自首。本报讯(记者陈昂通讯员司从军文/图)近日,一段辱骂交警的视频流传网络,一名网名叫“陌生人”的男子拍摄视频,辱骂蚌埠市交警四大队民警,原因竟是四轮电动车违法停放在机动车道上被交警拖走了,为了泄愤,便发布了一条长达几秒辱骂交警的视频和文字。

接到报警后,蚌埠市吴小街派出所民警经过两周时间追查,终于在昨天有了结果。违法嫌疑人吴某某在家人的陪伴下投案自首,向交警四大队民警低头认错。目前,公安部门依法对吴某某行政拘留。

心存不满网上骂交警泄愤

在辱骂交警的网上截图中,记者看到违法嫌疑人吴某某发布的这条辱警内容,上面写着“蚌埠交警四队都是一群狗”,内容不堪入耳,并且配有自己的照片,播放量达1570余次。

交警四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王其刚介绍,4月6日晚有群众反映一账号为“陌生人”的网民在陌陌视频中辱骂四大队交警,他于当晚注册陌陌账号后关注该“陌生人”后立即取证保留证据,随后向110报警。辖区吴小街派出所非常重视,迅速依法立案并对网络发表辱警视频文字的违法嫌疑人吴某某进行追查。

得知闯祸连夜卷铺逃跑

吴小街派出所民警介绍,经过调查,吴某某是外地来蚌埠打工者,26岁。在得知其行踪和住所后立即展开缉拿,但一无所获,得知闯祸的吴某某做贼心虚,当晚就离开蚌埠,到合肥朋友家躲藏,连门都不敢出。

“吴某某,下午打你电话没接,我是交警四大队民警王其刚,你在网上辱警的大事还是主动到吴小街派出所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争取宽大处理!我在吴小街派出所请你喝铁观音茶”、“吴某某,你既然认错了,就该争取个好态度,我接受你的认错,我们一起到派出所说明情况,给你改过自新的机会。”在此期间,交警四大队民警多次给吴某某发消息,劝其投案自首,但是始终没有动静,民警又与吴某某的哥哥联系,希望他劝弟弟投案自首。

迫于压力投案自首认错

“我不该在网上骂人,向你们表示道歉,希望你们能原谅我。”4月18日下午,吴某某在其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交警四大队岗亭,向民警低头认错。他表示,由于自己年轻气盛,只顾泄愤,没有想到后果那么严重,也为自己敲响警钟,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以后不能那么随心所欲。

随后,交警将网络辱警的违法嫌疑人吴某某移交到吴小街派出所等待进一步调查和处理。

4月18日下午,记者从吴小街派出所了解到,吴某某的辱警行为对公安交管部门形象及交警正常执法造成恶劣影响,公安部门依法对吴某某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侮辱警察看看法律怎么说

记者从蚌埠市公安部门了解到,目前,对公然侮辱正在执行职务民警的行为,我国法律有如下规定:《人民警察法》第三十五条第二款规定,公然侮辱正在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警方提醒,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网上发声应自觉规范言行。对一些无理取闹、恶意妨碍公务甚至辱警袭警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推荐

□新时代新担当 我为加快中心城市建设出份力 担当尽责 他们奋斗在一线 □

王立芹李仁强尹娜张书娟□爱无止境,将爱扩大延伸开去,帮助更多的人。□力争实现网格化健康服务...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满违章处理 小伙网上公然辱骂交警 迫于压力 昨天小伙投案自首 目前已被行政拘留7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