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漂浮的鸡蛋 蚌山小学郦都校区 三(6)班 刘雅馨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7-15 07:43   https://www.yybnet.net/

一天,我从书上看到一个神奇的现象:人能漂浮在海面上,那是因为海水里有大量的盐。我想:那么盐水应该也能将鸡蛋浮起来吧!于是我想做个实验。

我找了一个勺子,一小袋盐,一个杯子和一个鸡蛋,我把这些材料都拿到厨房,开始准备做实验。

我先把杯子里接满水,把一个鸡蛋放进水杯里,然后往水里加了两勺盐,接着用筷子搅拌均匀。我开始目不转睛的盯着鸡蛋,观察它的动静,可是鸡蛋一动不动地躺在杯底,像睡着了一样。我有点心急,拿勺子把鸡蛋捞在水面上,可是没一会儿,鸡蛋又沉到杯底睡大觉去了。我再次把鸡蛋捞起来,只听“咔嚓”一声,鸡蛋碎了,我只好重做一次。我拿来了一个新鸡蛋,把它放入水中,我想:为什么上一次把鸡蛋放入盐水中,鸡蛋却浮不起来呢?是书上说错了,还是盐放少了?我就又放了两勺盐,鸡蛋好像动了,我的心跳加速了,又往杯子里放了满满三勺盐,只见鸡蛋扭扭身子,从梦中醒来,跳着欢快的舞步,从水中露出了小脑袋。看着可爱的“鸡蛋娃娃”,我很有成就感。

后来,我从书上明白了这个实验的原理:因为盐水的密度大于鸡蛋的平均密度,当鸡蛋完全浸没时,浮力大于重量,所以鸡蛋会上浮。

这时,我又有了新的想法:如果把鸡蛋放进糖水里,或者别的液体里会怎样呢?我决定下次做更多的实验。

指导老师:刘琼琼

新闻推荐

登 山 蚌山小学 三(7)班 张皓轩

青青的山、绿绿的草,涂山早晨的阳光格外宜人,我们班迎来了快乐的登山活动。每年的暑假爸爸都会无一例外地带着我...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漂浮的鸡蛋 蚌山小学郦都校区 三(6)班 刘雅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