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为百姓服务,让百姓满意,现金服务在身边 “光彩-万达”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展演活动举行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7-15 08: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瑶实习生孙晓萱)7月12日,市民孙女士来到光大银行万达支行兑换残损币,因为之前通过微信预约了小面额及残损币兑换业务,只用了十几分钟,孙女士就拿到了兑换的700多元现金,她高兴地说:“以前来兑换残损币排队都要排个把小时,现在这效率也太高了。”

为优化现金流通环境,提升现金服务质量,7月12日上午,人民银行蚌埠市中心支行联合9家商业银行开展了现金服务示范区主题展示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了解现金服务示范区,走进示范区。蚌埠市现金服务示范区主要依托“光彩—万达商圈”,作为现金循环生态整体,该商圈地域涵盖光彩大市场、万达广场、客运南站及多个居民小区,近万家商户,9家金融机构的10个网点,示范区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各网点划分区域分片负责。

当天上午,在万达金街工农路口的展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大屏幕集中展示了9家商业银行各自的网点优势。并通过情景剧、签订承诺书、现场互动等环节向老百姓展示了现金示范区让“群众少跑腿,现金多跑路”的高品质服务。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处长高克州、人民银行蚌埠市中心支行行长王宏伟以及各家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为确保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顺利实施,今年以来,人民银行蚌埠市中心支行将商户云集、现金需求量巨大的“光彩-万达商圈”作为现金服务示范区,积极推进示范区内各网点的规范化建设。现金服务事关千家万户,人民银行蚌埠市中心支行坚持“三个为主”的指导思想即——以人民银行为主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主力、人民群众为主体,以现金服务全域化、管理规范化、服务质量最优化、群众满意度最大化为目标,经过半年多努力,在示范区建立了统一公示内容、统一铭牌、统一宣传资料、统一宣传口径、统一兑换标准、统一备付标准等“六统一”标准,市民可优先办理兑小、兑残、兑硬(小面额兑换、残损券兑换、硬币自循环),特色服务精彩纷呈,商户尽情享受网格员提供的私人定制。人民银行蚌埠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丁奕民介绍,依托示范区建设,人民银行蚌埠市中心支行组织推动示范区内金融机构主动下沉服务,积极探索多种方式,推进优化现金流通,提升服务环境水平,努力让老百姓用上放心钱、干净钱,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随着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的推进,人民银行蚌埠市中心支行将组织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人民币知识宣传,提高假币识别能力,加强反宣币回收意识,提高残损币、小面额人民币兑换效率,增强人民群众自觉维护合法权益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现金流通环境。

新闻推荐

以棋会友 乐在棋中

7月13日,银泰城,德国棋手与蚌埠市棋手正进行国际象棋比赛。当日,德国-中国·蚌埠国际象棋快棋大奖赛在此举行,本次活...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百姓服务,让百姓满意,现金服务在身边 “光彩-万达”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展演活动举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