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全省十余家KTV负责人呼吁建立版权收费标准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8-24 00:59   https://www.yybnet.net/

8月22日下午,合肥市安徽省卡拉OK版权收费问题座谈会举行,来自政府管部门以及全省各地的十多家KTV运营负责人,共聚一堂,共同商讨安徽省卡拉OK版权收费问题。

来自蚌埠一家KTV的负责人陈龙自2002年左右入行,至今已在这个行业走过了17年。在他看来,版权问题自2006年到现在,一直是KTV运营者心中的痛。“我们支持音乐版权,但是希望终止恶意诉讼。”陈龙在座谈会上说道。

陈龙担心的诉讼问题,也是众多KTV运营者担心的问题。

自2005年国家版权局批准成立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以来,我国的音乐版权问题被重视起来。2008年,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成立,该协会对于终止以往我国音乐版权市场的混乱情况起到了重要作用。

音集协成立后,受著作权人委托开始收取版权费。但是由于音集协人数较少,所以成立后不久,就委托天合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集团”)到各地收取版权费。这样一来,天合集团作为音集协管家的身份被确定下来。

但是合作十年之后,2018年底,音集协决定终止天合集团的版权收费资格。

“我们到底要交钱给谁?”一位参会的KTV运营者发问。他表示,在未被告知的情况下,他所在的KTV受到了起诉。目前,他所在的KTV面临多方收取版权费的境况,包括音集协、天合集团、未加入音集协的小权利人等。

收费主体的混乱让KTV运营者们摸不清到底应该向谁缴纳版权费。一些KTV漏缴版权费后,随之而来的就是版权诉讼。接连不断的诉讼让KTV运营者心力交瘁。

除了遇到的诉讼问题,合肥一家KTV的负责人申玲认为,现在的版权收费有点像买菜时在菜市场上讨价还价,没有统一的收费标准也是运营者们另一个头疼的问题。

座谈会上,十多家KTV运营负责人就本地KTV行业遇到的版权问题各抒己见,既提出了自己和同行面临的问题,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最差的调解胜过最好的审判”,希望卡拉OK行业能够组织起行业协会,制定统一的标准,规范行业发展。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广泛收集大家的意见,向音集协反映。尽最大的努力,让行业健康发展。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见习记者 赵佩娟

新闻推荐

退役军人蒲传勇: 从军营到警营 初心不改忠诚依旧

曾经,他在火热的军营中挥洒汗水、保家卫国;如今,他仍以军人的标准严格履行着自己的铮铮誓言。尽管身份在变、角色在变...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文明赞歌 年福永2019-08-22 09:35
评论:(全省十余家KTV负责人呼吁建立版权收费标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