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遭遇倒春寒 如何防疫情? 专家:在家,在家,在家!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2-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靳瑾)连续几天阳光普照,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病例也持续下降。不过,接下来蚌埠市将迎来一次大的降温过程,倒春寒给疫情防控也带来不小的影响。对市民来说,目前能做的最积极应对办法就是继续在家不出门。

根据天气预报,从14日开始的7天时间里,蚌埠市将经历一次大的降温过程,最低气温将降至-4℃左右,高温在0℃线上徘徊。与13日将近20℃的最高气温相比,断崖式下降的温度实实在在诠释了什么叫倒春寒。众所周知,大幅降温本来就容易导致普通感冒等其它呼吸道疾病。对于正处在关键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来说,恶劣的天气成了一道“加试题”,可能会带来不小的困难。

“一方面,着凉感冒会分散医疗资源。尤其感冒发烧与新冠肺炎的临床症状十分相似,短时间内难以甄别。”市疾控中心专家指出,因感冒发烧到医院就医的市民,也极有可能因此接受医学观察。这样不仅会极大增加防疫工作难度,也会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遭遇倒春寒,可有什么解决办法?答案是:在家,在家,在家!专家指出,因为室内温度相对稳定,对市民尤其是老人、孩子等易感人群来说,“宅”在家里是最好的选择。专家建议,虽然大家憋了很长时间,但是请继续坚守“家”的岗位,没有特殊急事,一定不要出门。当然了,在家呆着也并非只有睡觉一个选项。在做好保暖措施的同时,您可以锻炼锻炼,做点好吃的,保持营养均衡和良好情绪,身心都健康,全面提高自身免疫力。毕竟这时候,确保全家不感冒,不往医院跑,就是为疫情防控出了力。

新闻推荐

压实责任强化值守全力以赴防疫抗疫 杨森等市政协负责同志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李景通讯员孙立虎)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2月1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杨森,副主席...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遭遇倒春寒 如何防疫情? 专家:在家,在家,在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