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要闻直通】 谁在炮制老人爱转的内容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9-11 08:24   https://www.yybnet.net/

许多年轻人屏蔽长辈的朋友圈及家庭群,不是不想和长辈交流,而是家庭群里长期占据着大量土味视频和鸡汤文:“震惊了!老年人、年轻人都应该看。”“刚刚!不转的不是中国人……”

长辈的喜好,这些人最懂

李乔(化名)曾是一家营销机构的文案写手。她表示,“公司每天开会,都是探讨中老年群体爱看什么,喜欢什么,如何把社会热点融入他们喜欢看的内容中去。”由于中老年人大都有较强的传统观念,因此有关家风道德、夫妻相处,育儿之道、养生保健的内容,基本上都能迅速打动他们。

但同质化的话题多了,中老年用户容易出现内容疲劳。因此,她的团队也开始将AI、区块链、数字货币、流性疾病、国外政要的相关内容,融入到养生保健、道德伦理等内容中。

“时政热点也是老年人热衷的话题。”李乔表示,中老年人都比较关心国家大事、国际政局,尤其那些极富民族情绪的热点话题,只要煽情、热血一些,把时政热点夸张、编撰后,就能轻松造就十万+。“有时同事们还会想办法加入到一些中老年人聚集的养生群、旅游群中,通过群发方式分享相关视频和推文。”

点击加转发,机构赚分账

深圳的贺女士很反感母亲每天都往家庭群里转发大量营销味道浓厚的土味视频。“除了几则煞有其事的时政解说视频,账号里还有大量的广告。”贺女士表示,广告推荐的商品大多是中老年保健品和衣帽鞋袜。母亲也承认,偶尔看一看内容中的广告链接。

从事营销工作的小马说,他和团队每天都会策划、制作土味推文,目的就是为了吸引中老年用户分享、转发,通过流量赚取广告分账,“只要有流量,有用户点击,就会有广告分账。”每则看似土得掉渣却经过精心策划的土味推文,都会含有三四则营销广告内容,以图片形式安插在推文中间。

保健用品藏身内容背后

广州市李女士的父亲在社区老年活动群里添加了一位自称老医生的人为好友。父亲还花了八百元,向对方购买了一套号称纯植物配方的三无染发剂。李女士发现,这位自称老医生的群友,每天都在群里发布大量的土味视频或推文,大部分内容都与中老年人健康养生有关。

“发视频和推文只是引子,为的是让中老年用户关注对方,有的是推销保健品,有的推介医疗、保健机构,有的是卖中老年学习课程。”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一些保健品微商、医疗保健机构开始从线下转到线上,并通过大量炮制的时政视频、养生推文,赢取中老年用户的信任,借此大发“银发经济”的横财。

来源:老年日报

(请本版稿件作者与蚌埠日报社融媒体调度办联系,电话:0552-4034648,以便发放稿酬)

新闻推荐

创城国考的“蚌埠表达”

礼让斑马线,交通更有序。摄于胜利路三院门诊部附近。延安路社区通过签名等形式向居民宣传文明创建常识。阅读提...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要闻直通】 谁在炮制老人爱转的内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